首页 » 业界动态 » 思科改变平板电脑战略 借鸡下蛋配置软件

思科改变平板电脑战略 借鸡下蛋配置软件

作者:  时间:2012-05-28 19: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承认试水Andrew商用平板电脑市场的努力失败之后,思科高管当地时间本周四宣布不再对Cius平板电脑产品线继续投资。思科视频与协作集团总经理兼公司副总裁马丁-戴比尔(Marthin DeBeer)表示:“我们不会再向思科Cius平板电脑进行投资。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其他厂商的平板电脑产品平台来配置我们的即时通讯工具Jabber和其他软件产品。”

  戴比尔指出:“我们将不再推出其他型号的Cius平板电脑,因为这无异于逆水行舟。对于我们来说,软件产品市场的机遇更为广阔。我们可能还将向具有特别需求或使用案例的消费者提供有限样式的Cius。但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才是我们的未来业务发展模式。”

  思科旗下网真技术集团(Telepresence Technology Group)高级副总裁OJ Winge在博客中证实了戴比尔的说法。Winge在博客中写道:“展望未来,我们将大力开发软件产品,比如Jabber和WebEx这样的能够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使用使用体验的软件。我们还将吸取开发Cius平板的经验,并应用到其他协作产品的开发之中。”

  与此同时,思科还在寻找有兴趣帮助其向视频和协作市场拓展的渠道伙伴。目前,超过90%的互联网带宽都被用于传输视频数据,因此视频渠道在改善视频装置和加强后台设施方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加州圣何塞的公司总部面向科技界记者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戴比尔详细阐述了思科将如何将自身的软件技术同时应用到企业和消费者两大市场,以及该公司软件产品在B2B市场面临的潜在机遇。

  戴比尔还指出:“当前的资源配置非常多元化,因此投入到某一领域的资源也就非常有限。拥有这种软件技术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竞争优势,因为它可以让你在恰当的时间与不同的团队进行工作。因此在企业市场环境下,这一技术能够加快商业决策速度、降低差旅支出并提高其他工作的完成效率。”

  戴比尔随后称:“从渠道角度分析,重点还是在于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并保障渠道时时畅通。如果再加上视频、网真和统一通信三大业务,那么渠道的重要性就更为突出。”

  思科以往推出的产品一般都能在科技细分市场占据前两名的市场地位。但此次Cius平板电脑却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