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瑞萨电子:半导体产业服务智能社会

瑞萨电子:半导体产业服务智能社会

作者:  时间:2012-03-22 18: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瑞萨电子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Yoichi Yano以“半导体产业向智能社会发展(Semiconductor Business toward “Smart Society)”为题,在主题演讲上与我们分享瑞萨电子的半导体产品如何减少能耗,如何向更环保,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Yoichi Yano在演讲中提到,微控制器在家庭、汽车等方面的应用将越来越多,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同时,对器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降低功耗,将是半导体微控制器件的一大目标。在解决方案上,Yoichi Yano谈到了智能社会、智能生活、智能汽车三个方面。其中,智能电表,设计理念更加环保的智能汽车成为未来微控制器的应用领域。

  另外,Yoichi Yano还说:“促进未来社会电子产业的发展,加快社会智能互联的步伐,建设智能城市,都将成为瑞萨电子服务未来的新目标与面临的新挑战。”

  据了解,随着各半导体厂商积极扩大外包业务,目前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大型晶园代工工厂及封装工厂的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由此使得海外材料及零部件厂商的生产能力不断提高,质优价廉的材料及零部件不断涌现。瑞萨电子将4月设立全球采购推进室。为进一步强化全球化采购体系并提高效率,将新设全球采购推进室,并进一步强化设在中国大陆和台湾销售子公司内的采购部门的业务职能。

相关推荐

2012年工业半导体巨头营收下降,2013年仍不乐观

瑞萨电子  工业半导体  2013-06-07

瑞萨电子拟出售移动半导体业务

瑞萨电子  半导体  2013-03-14

日本瑞萨电子本月内任命新社长

瑞萨电子  芯片  2013-02-21

传日官方基金22亿美元收购瑞萨电子66.7%股权

瑞萨电子  汽车  微控制器  2012-11-26

日本半导体巨头瑞萨电子将扩大与台湾TSMC的合作

瑞萨电子  半导体  2012-05-30

传瑞萨电子拟裁员1.4万人 占公司三分之一

瑞萨电子  芯片  2012-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