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本半导体巨头瑞萨电子将扩大与台湾TSMC的合作

日本半导体巨头瑞萨电子将扩大与台湾TSMC的合作

作者:  时间:2012-05-30 19:5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共同社报道,业绩持续恶化的日本半导体巨头瑞萨电子28日宣布,将扩大与半导体制造行业全球龙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TSMC)的合作,委托TSMC代工生产瑞萨的拳头产品微控制器,以此来削减成本、加强竞争力。

  另外,瑞萨电子还在推进谈判,有意把位于山形县的子公司鹤冈工厂出售给TSMC。

  TSMC高层在东京就购买该工厂的可能性表示,日本有很多优秀的技术人材,如果生意能够谈成,就有可能购买。

  瑞萨将委托TSMC代工生产的是用于汽车、家电的微控制器,制程90纳米(1纳米为十亿分之一),将于2013年后出货。另外,两家公司还将共同研发更尖端的制程为40纳米的产品,并于2014年起由TSMC代工生产。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