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光可能以13-15亿美元成功收购尔必达

美光可能以13-15亿美元成功收购尔必达

作者:  时间:2012-03-27 20:2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业界人士表示,美光将会成功收购困难重重的尔必达(Elpida)。

  尔必达困难重重,想收购它的厂家却是跃跃欲试。据悉,东芝和Globalfoundries都参与了竞购。但是美光似乎在这宗收购中占到了先机,据悉,美光给出的收购价格在13亿-15亿美元。

  据悉,尔必达的主要资产都在位于广岛的成产工厂,据彭博网站的一片分析文章报道,这个工厂的价值在10亿美元左右。对于每一位芯片厂商来说,要建立一个新的工厂的花费巨大。以美光为例,截止到2012年3月份,美光财务报表显示大约有21亿美元的现金可用于短期投资。但是美光在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后就一直表现不佳。在最近一次财报中,公司更是净亏损2.24亿美元。

  最近才走马上任的首席执行官Mark Durcan表示,公司期望DRAM内存的价格反弹,但同时强调即使公司在上季度销售了更多的NAND闪存和DRAM内存,那么销量也会被产品的低价格抵消,利润改观的可能性不大。通过增加产能来降低生产成本也许是供美光可选择的策略之一。美光最近更是收购了与英特尔合资的IM闪存厂的更多的股份。

相关推荐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