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技芯片 出货估上修4成

联发科技芯片 出货估上修4成

作者:  时间:2012-04-20 18:2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大陆智能手机需求优于预期,随着市场大饼变大,IC设计厂联发科将有机会上修全年的出货量,外资法人预估,全年将由5千万套上修至6千万套,甚至7千万套都有可能,上修率高达4成。

  不过对此联发科指出,已预计在27日召开法说会,在此之前不对市场说法做回应。

  手机芯片业者今年年初时预估,今年大陆全年新增手机量约1.2亿支,但光是首季的前2个月,大陆新增手机用户数暴增至2,200万户,其中有7成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在大陆的渗透率优于预期,因此芯片业界已上修大陆今年全年智能手机需求量,估计约在1.5亿支至1.8亿支,整体需求优于预期,也带动大陆当地品牌快速成长。

  大陆当地前4大手机品牌,中兴、华为、联想及酷派皆为联发科客户,当地正快速窜红的「步步高」亦是联发科客户。联发科去年第1代智能手机芯片MT6573协助联想快速推出入门智能手机A60,随着联想在大陆智能手机市占率扩展,且出货可望在今年翻倍的带动下,联发科去年的成功案例,将有助其目前在大陆当地品牌的市场扩展。

  除了中低价位市场,联发科今年第2季也推了MT6575T双核心方案出来,并预计在第3季正式出货,联发科在大陆智能手机市场也将挺进高价位区间产品,有助市占率扩大。

  以芯片价格来看,百美元以下的智能手机,联发科主推MT6573、MT6575m;150美元至180美元智能手机,联发科有MT6575;高阶200美元以上区块,预计将以MT6575T抢攻该市场,联发科强化产品线完整价格策略,让联发科有机会今年第3季可跨出低价竞争的第一道门槛,并抢得大陆智能手机快速崛起先机,也让今年出货量具上修机会。

相关推荐

确保订单 联发科扩大智能手机芯片产能

联发科  智能手机芯片  2013-08-21

高通质疑联发科八核效能 联发科将如何应对

联发科技  IC设计  2013-07-30

联发科Q2营收看增4成

联发科技  智能手机  MT6572  2013-07-02

联发科抢攻4G 大举征才

联发科技  4G  2013-07-01

联发科娶晨星 加分变减分

联发科技  联发科  2013-06-14

联发科技5月营收 守住百亿元

联发科技  驱动IC  2013-06-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