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技5月营收 守住百亿元

联发科技5月营收 守住百亿元

作者:  时间:2013-06-09 08:44  来源:苹果日报

  需求不弱

  尽管中国五一拉货高峰已过,联发科(2454)5月营收较4月下滑,但因智慧型手机及平板电脑需求强劲,单月营收仍力守百亿元水准,法人认为,尽管联发科6月营收将持续下滑,但第2季业绩可望挑战财测高标316亿元,至于第3季在十一长假需求带动下,营运还有2位数成长实力。

  联发科近期营运

  联发科随着五一拉货告一段落,昨公布5月营收跌落至109.31亿元,月减13.05%,仍为今年相对高档水准,显示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的需求依旧不弱。

  Q3营运拼2位数成长

  以联发科4、5月营收约235亿元来看,只要6月营收达65亿元,就可达成财测低标300亿元。

  联发科表示,6月客户的拉货仍要再观察,但在4、5月业绩表现支撑下,预期本季营收可望往财测中高标迈进。以此推算,联发科6月营收约达70~80亿元,且在4核心智慧型手机晶片MT6589出货比重提升下,对毛利率有加分作用,本季每股纯益上看5元水准。

  平板打入大厂供应链

  中国手机客户新机陆续上市,日系客户及宏碁也相继采用联发科晶片,总经理谢清江表示,本季智慧型手机晶片出货上看4500~5000万套,MT6589将占出货比重2成以上。

  联发科平板电脑接单也有所斩获,相继打入联想、宏碁及华硕等大厂供应链,在中低价平板电脑需求动能强劲下,联发科先前已上调平板电脑出货目标至1000~1500万套,未来不排除还有2度调高的机会。

  法人看好,联发科第3季营收还有2位数成长实力,下半年智慧型手机晶片出货将较上半年成长5成。

  旭曜连3月改写新高

  驱动IC(IntegratedCircuit,积体电路)厂旭曜(3545)则是受惠于中国手机客户拉货激励,5月营收突破10亿元达10.39亿元,月增率10.41%,连续3个月改写新高纪录,较去年同期3.28亿元增216%。

  旭曜主管表示,5月营收持续走高是因为中国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需求强劲带动,但因目前正发行无担保转换公司债,处于缄默期,对于6月营运不便评论。

  法人推估,旭曜4、5月营收达19.8亿元,已超越第1季的19.7亿元,预期第2季营收至少可成长30~40%。

相关推荐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LED驱动IC促进照明智能化

LED  驱动IC  2013-10-31

手机需求带动台湾面板驱动IC业者营收成长

面板  驱动IC  2013-08-15

2Q'13台厂面板驱动IC出货金额大增18.6%

面板  驱动IC  2013-08-14

高通质疑联发科八核效能 联发科将如何应对

联发科技  IC设计  2013-07-30

联发科Q2营收看增4成

联发科技  智能手机  MT6572  2013-07-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