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S4供不应求 28nm供给年底有解

高通S4供不应求 28nm供给年底有解

作者:  时间:2012-04-24 19:0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通(QualcommIncorporated)副总裁SteveMollenkopf18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最新一代ARM芯片架构SnapdragonS4双核心处理器呈现供不应求趋势,使得部份客户转而寻求其他替代方案。高通预期28nm供给吃紧问题要等到今年10-12月才有解。

  Insight64分析师NathanBrookwood预期S4缺货可能也会影响到高通对ARM芯片架构Windows(WindowsonARM;WOA或简称WARM)的出货。高通CEOPaulE。Jacobs18日表示,高通将提高营业费用以扩增28nm供给量。分析师预估高通至少得花上6-9个月的时间才能将产品转移至另一家晶圆代工厂商。

  高通于2月29日宣布,旗下Snapdragon处理器将参与微软(MicrosoftCorp。)WOA开发商播种计划。高通指出,受邀的软件开发商将可取得内建最新一代ARM芯片架构SnapdragonS4MSM8960处理器、4GLTE、GPS、感应器的测试PC,以便就WARM的WindowsMetro介面应用软件提早进行测试。

  forbes。com报导,NVIDIA的CEO黄仁勋3月21日表示,英特尔应该替所有的移动芯片厂商(包括NVIDIA、Qualcomm、苹果、德州仪器)代工,充分利用其高阶制程厂房。黄仁勋2月才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台积电(2330)28nm制程良率未尽理想,NVIDIA绘图处理器销售业绩已受到影响。

  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协会(SEMI)3月22日公布,2012年2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接单出货比(Book-to-Billratio)初估为1。01,为连续第5个月呈现上扬,创2010年9月(1。03)以来新高,为17个月以来首度站上1。SEMI总裁DennisMcGuirk指出,目前主要的支出成长来源为NANDFlash、微处理器以及晶圆代工的先进制程投资。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