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湾液晶面板市场将迎春意盎然季度

台湾液晶面板市场将迎春意盎然季度

作者:  时间:2012-04-27 17:1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湾液晶面板制造商即将迎来一个春意盎然的新季度,电视面板需求的回升将帮助他们结束长期供应过剩的局面并迎来新一轮的价格反弹,据NPD显示器调查研究结果显示。

  NPD显示器研究副总裁David Hsieh表示,由于近期较低的收益率,大批液晶面板制造商将生产重点转移到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用高分辨率OLED屏幕,从而大大减少了液晶电视面板的生产。

  “我们对第二和第三季度充满了信心,我们已经看到电视面板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Hsieh说,“许多电视机品牌厂家已经开始在液晶面板价格再度上涨之前大量购入,为下半年的购物季提前做好准备。”

  Black Friday是美国感恩节后一天,通常标志着的圣诞购物季的开始。一些公司现在已经开始和面板供应商洽谈价格了,而不是往年的六月或七月份。

  更重要的是,国内的电视机市场将迎来从5月1号开始的销售高峰,预计今年将会有10%的弹性增长率,Hsieh预测。

  由于产能过剩问题的增加,面板价格将维持2%-3%的增长率直到第三季度,在此期间预计面板需求量将大大超过供应量,扭转本季度供需局面。

  价格增长将带领台湾面板生产商重归八个月以来的首次盈利局势。

  同时,NPD显示器调查者表示,预计2014年中国面板制造商将占领全球液晶显示面板市场20%的市场份额,远高于目前10%的市场占有额。而台湾生产商在中国面板市场所占份额则将由28个百分点下降到32个百分点。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软性/曲面显示器市场 2023年突破270亿美元

软性  曲面  显示器  2013-09-25

台面板和DRAM业绩拨云见日

液晶面板  DRAM  2013-05-30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LED  液晶面板  2013-05-17

传夏普上财年巨亏51亿美元 因产能不足减记

夏普  液晶面板  2013-05-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