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WiFi联盟推Passpoint技术 让手机随时随地蹭网

WiFi联盟推Passpoint技术 让手机随时随地蹭网

作者:  时间:2012-05-11 20:3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大多数智能手机都已经配备了WiFi功能,但由于受到信号强度的制约,一般WiFi仅能在极小的范围内使用,比如说房间、写字楼或咖啡馆,如果在更广阔的街道上也能随意使用WiFi,那又将是怎样一副景象呢?近日WiFi联盟推出了一项名为Passpoint的技术,旨在让WiFi热点更像蜂窝网络和LTE网络一样工作。

  WiFi联盟宣称,它的Passpoint计划目标是让WiFi变成网络服务商的扩展功能,WiFi设备能从一个热点漫游到另一个热点,无需手动输入密码,一切都是无缝切换的,这一点从原理上来讲和手机所使用的蜂窝网络一样。Passpoint认证网络设备和终端用户设备预计将从下个月开始推出,将基于Hotspot 2.0规格。手机的SIM卡可能被用于验证访问无线热点的移动用户,但Passpoint服务的价格目前尚不清楚。

  打个简单的比方,比如我们正用手机在家中通过WiFi上网,这时候我们起身出门,手机的WiFi连接瞬间从家里的无线网络切换到中国移动的WiFi网络上,走着走着,手机的WiFi连接又不知不觉的蹭上了联通的WiFi热点……这一切是多么美好,但残酷的现实将以上幻境击了个粉碎。截止目前为止,北美仅有T-Mobile一家运营商公开承诺支持Passpoint认证,其他运营商全部对这一技术持观望态势。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适用于工业市场最安全的Wi-Fi模块

u-blox  wifi  物联网  2017-03-14

LiFi尚存缺陷 取代WiFi还需时日

LiFi  WiFi  2013-10-31

wifi LED灯映射:“聪明”的灯才能征服人类

wifi  LED  2013-10-18

无线充电距离达到9米

无线充电  WiFi  2013-09-13

上半年WiFi芯片旺 下半年TV芯片会蛮好

WiFi  智能手机  2013-08-08

智能手表待机时间成门槛 集成WiFi是关键

智能手表  WiFi  2013-07-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