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芯国际、灿芯、浙大创办合作实验室

中芯国际、灿芯、浙大创办合作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2-05-14 21: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国际领先的IC设计公司及一站式服务供应商--灿芯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及浙江大学集成电路与基础软件研究院今日宣布,共同创办IC研究合作实验室。

  三方将以合作实验室为依托,共建世界级的优良科研环境,打造一个技术研发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此外,合作实验室还将秉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书育人传统,中芯国际和灿芯半导体为浙大研究生的合作培养和实习提供便利条件,浙大也将为中芯国际和灿芯半导体员工提供再培训课程。该项目将会为中国半导体业培养出更优质、更具活力的生力军。灿芯半导体总裁兼CEO职春星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合作实验室能够这么快建立起来,合作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助于灿芯半导体、中芯国际与浙江大学三方在技术合作上进一步提升,也将为灿芯半导体在工程硕士培养和选择优秀毕业生方面提供便利。”中芯国际商务长季克非说:“三方合作实验室的建立,是我们校企合作策略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能够借此次机会,让校企合作更加全面深入,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