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微软执意自主做平板 合作商意见纷纷各表态

微软执意自主做平板 合作商意见纷纷各表态

作者:  时间:2012-08-12 21:28  来源:新浪网

  今年6月,微软推出了自主开发打造的平板电脑——Surface。随着Windows 8即将发布,Surface也将会在今年秋季上市。微软此举明显表现出开始转战硬件开发的意思,这无疑给众多电脑厂商带来一定的压力,为此各大厂商也纷纷表态:

  反对最激烈非Acer莫属

  日前,Acer公司CEO王振堂发表声明不支持微软推出自主的平板电脑,他表示:“微软此举无疑会对Windows整个体系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很多厂商可能会采取对微软不利的措施。况且硬件也不是微软所擅长的方面,所以我们奉劝微软三思而后行。”此外,Acer个人电脑全球业务总裁也表示,如果微软坚持推出自主平板,Acer可能会考虑另寻合作伙伴。

  持观望态度,戴尔底气十足跟Surface争市场

  戴尔旗下Alienware总经理Frank Azor在接受采访时发表看法说:“戴尔将在今年秋季推出一系列Windows 8产品,微软此举必定会成为各大厂商的‘众矢之的’,但我完全相信戴尔的产品能够在市场上击败微软。”

  专攻商务用户,联想表示Surface上市并无大碍

  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联想Thinkpad业务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Dilip Bhatia 表示联想对Surface上市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其指出,微软目前是联想的战略伙伴,Thinkpad Tablet 2所主打的是商务用户市场,其功能服务也更加地符合商务要求,而微软Surface则定位为一款消费产品,两者之间市场并没多大冲突。

  尽管戴尔和联想都未表示明确的反对,但微软此举不得不说是把自己推到了众厂商的风口浪尖上。到底微软Surface能不能成功?其他各大厂商又会如何做出应对?这些答案,看来要等Windows 8和Sureface上市后才能揭晓。

相关推荐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奇葩分析: 苹果微软将于未来5-10年内合并

苹果  微软  2013-12-12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