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I适配器电源芯片加速充电技术推广

TI适配器电源芯片加速充电技术推广

作者:  时间:2012-08-12 21:32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具有革命性突破的高效率电源管理控制器,可降低待机功耗,帮助智能手机用户减少 5 瓦特方形适配器耗电,即使在适配器插在墙上电源中忘记拔出的情况下也可节能。最新 UCC28700 初级侧控制器将实现更小的方形适配器、无线电源充电站以及其它交流供电设备。此外,TI 还推出了智能 USB 充电端口控制器 TPS2511,符合 USB 电池充电规范 1.2 版,适用于流行智能手机或 5V 平板电脑的充电适配器。

  图为 TI 最新高效率电源管理控制器

  空载适配器电源

  TI 还推出了智能 USB 充电端口控制器 TPS2511,符合 USB 电池充电规范 1.2 版,适用于流行智能手机或 5V 平板电脑的充电适配器。

  手机及适配器制造商始终致力于满足欧盟委员会整合性产品政策 (EC IPP) 规定的最新 30mW 以下 5 星级空载功耗标准要求。高效率 UCC28700 反激控制器以最小的解决方案尺寸和最少的元件数量达到这一低待机功耗标准,实现最高的功率密度。如欲了解更多详情,申请免费样片或订购评估板,敬请访问:www.ti.com.cn/product/cn/ucc28700。

  UCC28700 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最低待机功耗:支持低于30mW 的待机功耗,只需 1.5 uA 的启动电流;

  最高集成度的原边调节器:无需光耦反馈电路,宽 VDD 输入电压及迟滞范围,与低 IDD 待机电流支持更小的VDD电容器,高开关频率支持更小的变压器,而且无需其它外部电路。

  为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充电实现通用性

  某些手机与平板电脑的 5W 和 10W 充电器只支持某一品牌的设备,给当前移动用户带来很大困扰。消费者购买新移动设备就需要新的充电器,增加家中适配器的数量,最终产生更多的电子垃圾。TI TPS2511 智能 USB 充电控制器符合 USB 电池充电规范 1.2 版要求,可为系统提供更多充电算法。该产品将电流限制 USB 电源开关与 USB 专用充电端口识别电路相整合,可自动检测 USB 2.0 及 3.0 数据线路电压,并提供正确的电气特征,安全地为符合相关标准的设备充电。如欲了解更多详情,申请免费样片或订购评估板,敬请访问:www.ti.com.cn/product/cn/tps2511。

  TPS2511 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符合 USB 电池充电规范 1.2 版以及中国电信规范 YD/T 1591-2009 规定的管理要求;

  支持大量具备通用充电功能的流行智能手机和 5V 平板电脑。

  适配器充电参考设计帮助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除评估板外,TI 还推出了几款新版参考设计供下载,包括 TPS2511、UCC28700 以及其它 TI 电源管理电路等。设计人员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这些参考设计:

  通用 AC 输入、5V、2.1A 智能 USB 充电器方形适配器(TPS2511、UCC28700);

  USB 设备的通用汽车充电器(TPS2511、TSP54250);

  双端口 USB 通用汽车充电器(TPS2511、TPS40170)。

  供货情况

  采用 6 引脚、3 毫米 x 3 毫米 SOT-23 封装的 UCC28700 反激控制器及采用 8 引脚、3 毫米 x 5 毫米 MSOP 封装的TPS2511 通用充电器控制器现已开始供货。TI 还提供 UCC28700EVM-068 与 TPS2511EVM-141评估模块。

相关推荐

LED驱动应用正走向半导体产业的前台

LED驱动  电源芯片  2013-08-28

TI适配器电源芯片加速充电技术推广

电源芯片  2012-08-12

Maxim喜获iPhone 5电源管理IC订单

Maxim  电源芯片  2011-12-16

电源管理:便携产品电源芯片的设计技巧

思旺推具有恒流恒压功能的电源芯片SE105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