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DC:中国PC市场7月出现回暖迹象

IDC:中国PC市场7月出现回暖迹象

作者:  时间:2012-08-22 16:51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22日午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今天发布报告称,萧条的中国PC市场今年7月出现回暖迹象,同比增速好于6月,环比增速也连续第二个月加快。

  IDC亚太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凯蒂·福柯(Kitty Fok)指出:“IDC此前预计,2012年上半年的增速都会放缓,最坏甚至会影响到第三季度的增长。然而,根据目前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的周期已于2012年5月触底。随着新品陆续发布,8月、9月的返校季到来,以及渠道库存逐渐回归正常水平,IDC预计第三季度的市场表现将更加积极。”

  她还补充道:“联想仍将是第三季度的市场领导者,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中国PC市场份额达到35.2%。华硕和戴尔(微博)也在第二季度实现优异业绩。第三季度的竞争肯定会继续加剧。”

  IDC研究经理菲奥娜·吴(Fiona Wu)表示,以下几大热点将推动下半年中国个人IT市场的整体复苏:

  1、新产品:随着消费者越发关注操作系统,Windows 8等产品的发布不仅事关升级换代,还将刺激更多的新品需求,这一点已经在手机市场有所体现。IdeaPad Yoga等产品通过网络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

  2、超极本市场增长:根据IDC在6月和7月的观察,超极本市场开始增长。随着超极本价格下半年的下滑,将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渴望这类产品。

  3、商业市场前景可期:第三季度的商业市场可能仍将疲软,但IDC预计该市场第四季度将会增长,主要受益于今年晚些时候的相关政策。医疗保健和生产制造等行业有望成为新的市场推动力。

  “PC市场的反弹将影响整个个人IT市场的复苏。显示器、打印机等市场预计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恢复增长。”IDC高级研究经理安东尼奥·王(Antonio Wang)说。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