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型3D彩色打印机问世 支持上百种颜色

新型3D彩色打印机问世 支持上百种颜色

作者:  时间:2012-08-29 17:32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电机工程师理查德·霍恩(Richard Horne)近日开发出了自己研究设计的3D打印机,其最大特色是彩色打印,颜色种类甚至可以达到上百种。Rich Rap是一台3D打印机,曾在今年年初的CES展会上亮相。其最大卖点之一采用双喷头设计,可同时打印出两种颜色。

  但理查德·霍恩并不满足于此。霍恩是一名电机工程师,3D打印的热衷分子,他希望3D打印机能够打印出彩色作品,颜色种类甚至可以达到上百种。

  于是,霍恩对开源三维打印机程序RepRap进行了修改,使之能够动态产生新色彩。最终,霍恩将自己的3D打印机命名为“Rich Rap”。

  Rich Rap的工作原理是:拥有三个挤压引擎,同时向一个喷嘴(即热端)供应塑料丝(3D打印机所需耗材),塑料丝在喷嘴处融化,然后堆积在作品表面。

  操作人员可以向Rich Rap装载红色、黄色和蓝色塑料丝,通过融合黄色和蓝色产生绿色,融合红色和蓝色产生紫色。

  需要强调的是:RichRap的工作原理更像是扎染( 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而不是喷墨打印。颜色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混合,而是以一种“牙膏效应”方式混合,颜色之间是有距离的。

  RichRap的打印出的色彩有一种渐变的效果,很自然,因为融化的塑料需要一个过渡时间。当然,RichRap也存在一些常见的局限,如打印出来的3D物品表面不够细腻,分辨率相对较低等。

  RichRap似乎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修改,但却从侧面说明一个问题:开源3D打印允许用户以多种方式来提升该项技术。霍恩说:“开源3D打印机和软件工具发展得十分迅速,尽管目前还是一块小众业务,但不久后就会变成一个巨大的市场。”

相关推荐

搞定晶圆贴合/堆叠材料 3D IC量产制程就位

晶圆  3D  2013-08-14

未来三年3D打印市场规模或达百亿

3D  打印  2013-05-31

手机芯片加速整合 3D IC非玩不可

3D  半导体  2013-05-24

惠普发现新无眼镜3D观看技术 倾斜显示屏即可

惠普  3D  2013-03-22

三星称夏普曾拒其两项收购提议

三星电子  打印机  2013-03-19

制程准备就绪 3D IC迈入量产元年

3D  IC  2013-0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