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惠普发现新无眼镜3D观看技术 倾斜显示屏即可

惠普发现新无眼镜3D观看技术 倾斜显示屏即可

作者:  时间:2013-03-22 07:55  来源:搜狐IT

  惠普研究者开发一项新技术,它可以让用户不带眼镜就在手机上观看3D视频,观看时有一些条件,用户需要倾斜显示屏达到一定角度才能看到3D内容。无眼镜看3D内容技术早已有过。之前,任天堂3DS游戏机就可以不带眼镜玩视频游戏,但它的技术也有限制,用户必须以鼻子为中心直视显示屏。

  惠普研究者发现一种方法,可以在中心45度之内的任何角度看见3D内容,朝上、朝下、从左到右、或者对角观看。比如,用户可以看到一张脸和一只耳朵,另一只的视线被挡住,只要转动显示屏就可以看见另一只了。

  惠普的新研究成果将刊登在周四的《自然》杂志上。

  惠普科学家采用纳米技术,在显示屏的玻璃层上刻下许多沟状的圆圈。沟可以提供64种视角,从而弯曲光线。移动显示屏,用户可以感知两点视角,一只来自左眼,一只来自右眼,最终看到3D图像。

  报告主作者David Fattal解释说,惠普技术的效果如同《星球大战》电影中的的全息图莉亚公主,但惠普技术与全息图技术不同,它的图像不会从显示屏中蹦出来。

  近期内惠普技术不会进入电影院,虽然移动的图像可以用电脑动画制作,但是现场视频拍摄需要64台摄像机从不同角度瞄准目标。

相关推荐

搞定晶圆贴合/堆叠材料 3D IC量产制程就位

晶圆  3D  2013-08-14

未来三年3D打印市场规模或达百亿

3D  打印  2013-05-31

手机芯片加速整合 3D IC非玩不可

3D  半导体  2013-05-24

惠普发现新无眼镜3D观看技术 倾斜显示屏即可

惠普  3D  2013-03-22

摩根士丹利上调惠普评级至超配

惠普  电子  2013-03-19

PC低迷 惠普戴尔陷入硬件增收乏力怪圈

惠普  PC  2013-0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