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与MicroOLED携手创新高分辨率微型显示器

ST与MicroOLED携手创新高分辨率微型显示器

作者:  时间:2012-09-04 16:56  来源:慧聪网

   意法半导体与MicroOLED签署技术合作和投资协议在高速增长的高分辨率OLED微型显示器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2012年9月3日——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世界领先的影像技术提供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与MicroOLED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向该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约600万欧元。MicroOLED公司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市,从事先进发光二极管(OLEDs)开发和商用。非常高的分辨率、极低的功耗和目前市场上最高的能效让OLED技术成为各种便携应用微型显示屏的理想选择,例如,数码相机取景器、视频眼镜和医疗仪器及保安设备的显示屏。

  MicroOLED的先进技术的像素密度极高,能够大幅提升画质,但功耗只是同类技术的一半。采用此项技术的OLED显示器与市场上同类显示屏相比,像素密度提高1倍,对比度改善100倍。为突现这些技术的优势,意法半导体通过设计、开发和供应服务的形式,将其先进的制造设备、宽广的消费电子市场基础和实力雄厚的IP组合融入合作项目,凭借开发出的新一代技术瞄准更广阔的客户群和应用领域。

  意法半导体拥有多项全集成CMOS工艺,用于开发完整的产品蓝图。意法半导体将在新产品内注入大量的设计IP,以提高微型显示器的功能集成度,解决现有方案中外部控制器的问题,从而降低最终设计的复杂性和成本。意法半导体的低功耗设计经验是实现视频眼镜等应用的关键。

  意法半导体公司副总裁兼影像BiCMOSASIC及硅光电产品部总经理EricAussedat表示:“在发现数码相机电子取景器等应用将会迎来高速增长的市场机会后,按照意法半导体多元化产品战略和增强影像产品组合的计划,我们发现MicroOLED的高分辨率OLED显示器具有市场上最高的性能质量和最低的功耗,意法半导体的制造工艺技术和专有技术、客户关系及IP组合的引入将会加快OLED的市场认可,大幅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

  MicroOLED首席执行官、共同创办人EricMarcellin-Dibon表示:“像素密度和画质显著提高而功耗却降低一半,这给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与意法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意法半导体的强大产能,我们将把这项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并扩大市场份额,让消费者通过非常省电的微型显示屏看世界。”

相关推荐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软性/曲面显示器市场 2023年突破270亿美元

软性  曲面  显示器  2013-09-25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索尼眼镜开发进度或已超过谷歌 具备双眼显示器

索尼眼镜  显示器  2013-03-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