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科研机构投资3D打印技术 计划再造制造业

美科研机构投资3D打印技术 计划再造制造业

作者:  时间:2012-09-05 17:00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增材制造创新学会(National Additive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Institute)近期为3D打印技术投资7000万美元,旨在再造美国制造业。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你还能够打印一件东西的时候,为什么还要费劲去制造它呢?正是基于这一想法,美国国家增材制造创新学会投入了7000万美元,希望能在未来把任何设计稿打印成实物。至少是在理论上,喷气式飞机、房子、电脑、无人机、自行车和各种零件等等很多物体在未来都可以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而不再需要工厂来生产。

  美国国家增材制造创新学会是一家由军方牵头的公私合作组织(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该学会希望能把3D打印技术推广到过去未曾涉足的新领域。在电脑上调整设计稿之后,就能在无需重新整备机器、无需建设新工厂的情况下制造产品。在这种情况下,打印机本事就相当于工厂。军方对这一技术感兴趣并不让人觉得意外:这种打印机能够在战场上打印出装备部件,还能够在10年时间内让制造方面的能耗减半(这是美国能源部设定的目标)。

  这种基础研究的成果也许也能改变民用技术的前景——至少按照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的观点而言是这样:“这个学会将成为技术精英集中的地方,为了支持各种规模的制造业企业而向它们提供创新技术设施,确保美国的制造业成为持久繁荣的经济体的关键支柱。”

  该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旨在调整和复兴美国制造业的一项不为人知却意义深远的运动的最新部分,近几十年来,中国和德国对美国的制造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奥巴马政府此项运动还希望能够保持(在某些领域则是重夺)美国在科技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中国政府在研发投资方面正在迅速缩小和美国的差距,2011 年,中国在研发领域的投资高达30亿美元,是1998年的7倍。

  目前,这些投资还尚未见到成果。奥巴马今年3月要求国会批准向能够“推进全美竞争力”的全美制造业创新网络(National Network of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投资10亿美元,他同时还要求国会批准材料基因组计划(Materials Genome Initiative)和先进制造业合作计划(Advanced Manufacturing Partnership),与私营企业合作来让先进材料的商业化“更快,更便宜,更可预期”。

  但由于国会的僵局,奥巴马政府的这些计划都还停留在纸上,目前,仅有“试点项目”和执行计划(executive initiatives)获得批准。

相关推荐

搞定晶圆贴合/堆叠材料 3D IC量产制程就位

晶圆  3D  2013-08-14

未来三年3D打印市场规模或达百亿

3D  打印  2013-05-31

手机芯片加速整合 3D IC非玩不可

3D  半导体  2013-05-24

惠普发现新无眼镜3D观看技术 倾斜显示屏即可

惠普  3D  2013-03-22

制程准备就绪 3D IC迈入量产元年

3D  IC  2013-02-05

剑桥大学发明史上首个3D微芯片

剑桥大学  3D  2013-0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