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进军微控制器市场 欲与瑞萨争高下

ARM进军微控制器市场 欲与瑞萨争高下

作者:  时间:2012-09-09 22:09  来源:SEMI

  在移动领域,ARM公司面临来自英特尔的激烈竞争,ARM相信只要专注于低成本、低能耗的微芯片,就可以在新一代微型芯片上扮演领导角色,这些芯片可以用在成千上万日常产品中。微控制器可以管理和运行大量设备,包括心跳监视器、汽车安全气囊、电动机和电视。

  大约10年前,ARM进入微控制器市场,ARMCEO伊斯特(Warren East)在接受采访时谈及这点,但那时公司的技术太昂贵,无法发展太快。随着制造技术的进步,生产ARM微控制器的成本已经明显下降。

  伊斯特说:“使用ARM32位微控制器相当容易,它的价格和8位微控制器一样。”也就是说,这里说的芯片可以运算的数据长度。伊斯特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ARM在平板、智能手机芯片上占统治地位,但这块市场正面临英特尔的竞争,因此ARM向新的领域进军。AMR自己没有制造芯片硬件,它只进行专利设计,授权给芯片制造商,制造商可以增加自己的技术。企业付给ARM设计授权费,然后每块芯片付版费。

  伊斯特说ARM在低能耗芯片上有专业优势。今天,更智能的微控制器可以用来降低数百万产品的能耗,电动机消费全球近一半的电能,但通过整合简单、低成本的芯片,可以节省30-50%的能源。他还说:“在纽约地铁系统中,电动机运行着自动扶梯,微控制器则负责门的开关。如果你可以增加了个1美元的芯片,让电动机能耗减半,结果就很不错了。”

  未来,物理目标如何想与互联网整合,微控制器也是必要元件。ARM想增加市场份额也面临挑战。微控制器是极低成本的元件,市场上已经有强劲的对手,包括日本瑞萨、美国和德国的英飞凌。这些企业与制造商有密切的关键,制造商将软件代码装入微控制器中,从而实现不同的功能,这样一来,新进入者很难说服产品制造商放弃旧软件代码,转向新的设计。

  一些制裁商已经获得ARM授权,生产小部分产品,Gartner分析师吉姆·塔利(Jim Tully)认为,在一个需求增长的市场,看好ARM的潜力。

  伊斯特说ARM微控制器的销量过去2年每年平均增长100%。去年,销量由5亿增长到10亿,今年预期会进一步增长。不过,ARM该部门未实现收支平衡。

  过去3年,全球微控制器销量增长了36%,预期未来4年再增长27%。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