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分析师预计9月底前新iPhone即可售出1000万台

分析师预计9月底前新iPhone即可售出1000万台

作者:  时间:2012-09-11 16:43  来源:网易科技

   9月1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在12日推出的新设计的iPhone,将再次考验每年升级一次产品的战略。明天,苹果CEO蒂姆·库克将推出新iPhone,可能包含新硬件设计如更大的屏幕和更薄的机身,以及新地图软件和兼容更高速4G网络。

  分析师预计,新iPhone将是历史上最大一次消费电子产品发布,不过苹果过度依赖该设备(iPhone占苹果利润的70%),将使库克无法降低价格和利润。Forrester Research的手机分析师萨拉·洛特曼·埃普斯(Sarah Rotman Epps)表示:“新iPhone对苹果非常重要,苹果无疑处于领先地位,但要保住地位必须不断创新。”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单在9月底前的数周内苹果就可能售出1000万台新iPhone。与之对照,三星电子在Galaxy S III销量达到1000万台时,花了50天时间。IDC的高级研究分析师拉蒙·拉玛斯(Ramon Llamas)认为:“只有当苹果做的事情不再引人关注,但我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苹果才是有了真正的利器。”

  竞争对手

  在史蒂夫·乔布斯去世一年后,新iPhone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对手,他们都想在这个规模达2191亿美元的市场分一杯羹。三星、摩托罗拉、诺基亚和HTC都瞄准了苹果,他们每年推出数十款设备而不是一款。

  新iPhone将是苹果自2010年以来第一次改变该手机的硬件设计,使得客户不购买手机而是等待该产品的发布。去年苹果营收达1082亿美元,其中43%来自iPhone。由于运营商AT&T和Verizon无线提供了补贴,该设备为苹果贡献了70%的利润。

  上季度iPhone销售额达到162亿美元,比谷歌总营收还高出33%,接近微软的季度总营收。摩根大通称,苹果新iPhone将为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贡献0.5个百分点。

  密切关注

  iPhone销售业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事情,今年7月在苹果发布了令人失望的手机销售业绩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了。在新iPhone发布前,股票又开始恢复,今年以来该股上涨了64%。

  Canalys的分析师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表示:“人们寄予了厚望,苹果必须确保符合人们的预期。”苹果一年一度的产品升级,也推动了这种预期的上涨,新闻机构和网站都在发布有关新设计和新功能的传闻。

  负责以旧换新业务的2家公司Glyde和Gazelle表示,最近几周他们的业务大增,因为人们都希望购买最新手机。

  供应挑战

  苹果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是生产足够多的设备,以满足市场需求。屏幕生产商LG显示器和Japan Display K.K的产量不足可能限制苹果的出货量。很多分析师预计,这可能影响苹果在年底前销售5000万部iPhone的能力。

  苹果将在12日上午10点,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发布会,这将是该公司自乔布斯去年10月去世后第一次发布新iPhone。IDC的拉玛斯称,苹果将既要向现有用户提供硬件设计改进,也要保留原有风格吸引新用户。

  他认为,安装大屏幕是关键,因为消费者希望在手机上完成原先在笔记本和PC上完成的任务。

  数据需求

  新iPhone的数据需求也将使AT&T和Verizon无线推出的新移动网络感到紧张。这种LTE技术允许用户观看视频、播放音乐和使用其他数据密集任务。

  BTIG的分析师沃尔特·彼埃西克(Walter Piecyk)表示:“苹果酱销售大量的LTE手机,如果网络无法承受,将给LTE带来影响。网络运营商可能说准备好了,但在无线领域,你永远无法真正知道情况会怎样。”

  应用开发

  KPCB的合伙人马特·墨菲(Matt Murphy)称,软件升级将让开发者拥有开发购物和导航应用的工具,“很多开发者非常激动”。

  在苹果新iPhone发布前,上周诺基亚和摩托罗拉都推出了一系列新智能手机。三星已成为苹果最大的竞争者,去年三星占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的19.1%,高于苹果的18.8%。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