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AP称Win8平板将受益专利之争 或占第二位置

SAP称Win8平板将受益专利之争 或占第二位置

作者:  时间:2012-09-18 16:26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商用软件开发商SAP移动业务主管桑贾伊·波能(Sanjay Poonen)周一表示,受三星上月在一起专利侵权官司中输给苹果等因素影响,基于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产品或许将获得市场增长机会,其市场份额有可能将增至第二位置。

  Windows 8 用户界面

  当然,Windows 8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增长,并不仅仅是因为三星在专利侵权官司输于苹果。但无论如何,三星此次输掉专利侵权官司,确实为Windows 8平板电脑崛起提供了新的契机。

  2011 年1月,微软阐述了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开发理念。微软当时表示,将开发一款通用性内核,该内核能够用于微软所有平台当中,且实现对Windows 7的向后兼容。这种通用性内核以及向后兼容的特点,意味着各大企业用户能够在Windows 8平板电脑当中使用现有应用程序。而微软此前已建立了一整套开发者生态系统。此外,各大企业用户对微软所开发全新Metro用户界面及触摸屏技术也很感兴趣。

  SAP此前已决定大力进军移动服务领域。SAP已经是苹果的最大企业客户之一,并在移动安全、设备管理及应用开发等特定领域内占据着优势地位。SAP的安全平台名称为Afaria。为提高应用开发的实力,SAP前不久收购了企业应用开发服务商Syclo。SAP还在组建一个移动设计中心,并由SAP遍布全球的各个团队共同参与。此外,SAP还开发了一个名为“SUP”移动应用开发环境。

  关注SAP发展动向的博客作者兼分析师乔恩·里德(Jon Reed)表示:“SAP根据市场需求的改变,而针对其设备平台的优先程度迅速作出了调整。一年之前,SAP还在全力支持RIM。时至今日,RIM相关应用开发更为艰难,而此时Windows 8应用开发却日益变得热门起来。”

  波能表示,各大企业IT部门对于微软的解决方案很感兴趣,原因就是微软此前已经向每家企业用户提供服务。通过微软提供的通用性平台,各企业IT部门将允许员工放弃笔记本电脑,而改用平板电脑。

  业界人士认为,在企业平板电脑市场上,Android设备正面临诸多挑战。首先,Android设备的“碎片化”现象较为严重,导致企业用户的相关应用开发变得更为复杂。其次,谷歌本身并不太强调Android设备的企业用户市场。如此一来,三星上月在美国输掉同苹果的专利侵权官司后,无疑给了Windows 8平板电脑在企业用户市场获得增长的机会。

相关推荐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  手机  2013-11-08

今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平板  2013-09-22

IDC:iPad第二季在华市场份额剧降至28%

iPad  平板  2013-08-22

大陆终端供应链抬头 瑞芯微打入东芝

瑞芯微  平板  2013-07-08

英特尔与三星:前者有需求 后者亦如此

英特尔  平板  2013-05-29

平板产业潜力大:柔性面板面临挑战

平板  柔性面板  2013-05-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