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移动回应iPhone5支持TD:双方均有合作意向

中移动回应iPhone5支持TD:双方均有合作意向

作者:  时间:2012-09-27 23:15  来源:新浪网

  中国移动是否已经完全扫清了与苹果公司合作引入iPhone手机的障碍?中国移动并未直接给出回应,但表示双方均有合作意向。

  近日,美国拆解网站iFixit在拆解iPhone5时发现,这款手机内置一块支持TD-SCDMA网络制式的高通芯片组。国内媒体在编译中援引投资机构的分析称,苹果公司与中国移动的合作障碍已被扫清。

  据了解,iPhone5采用的是高通公司推出的型号为MDM9615M的芯片组,支持LTE(FDD和TDD)、双载波HSPA+、EV-DO版本B、TD-SCDMA等网络制式。

  通信业一位资深分析人士称,虽然这款“通吃”的基带芯片在硬件上支持TD-SCDMA网络制式,但无线信号要到达基带芯片还要经过很多其他功能模块,只有这些模块都支持TD-SCDMA,基带芯片的这项功能才能使用。

  该人士称,基带芯片支持TD-SCDMA,并不代表采用这款芯片的手机也支持这一网络制式。也就是说,如果要使用中国移动的TD-SCDMA网络,iPhone5仍需要进行一些修改。

  对此,中国移动方面并未直接给出回应,但表示“中国移动与苹果双方均有积极合作的意愿,一直就合作事宜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在此之前,中国移动已经与苹果公司进行了长期接触,也一直向iPhone自备机用户提供号卡等各种服务,但两家公司至今未签署合作销售iPhone手机的相关协议。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明确表示,受限于芯片等问题,中国移动不会引入iPhone5。

  截至目前,苹果公司未对此置评。

相关推荐

中移动香港推出全球首个TD-LTE/LTE FDD融合网络

中移动  LTE  TD  2012-12-20

iPhone5认证芯片供应紧张 配件厂商干着急

苹果  iPhone5  IC元器件  2012-12-17

苹果难逃魔咒:俩月市值蒸发掉一个“可口可乐”

苹果  iPhone5  去三星化  2012-11-19

中移动手机支付用户超6000万

中移动  手机支付  2012-10-24

分析称中移动9月份3G用户大增缘于校园营销

中移动  3G  2012-10-23

中移动:TD-LTE网络发展期待引入Nanocell

中移动  TD-LTE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