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移动:TD-LTE网络发展期待引入Nanocell

中移动:TD-LTE网络发展期待引入Nanocell

作者:  时间:2012-10-21 23:12  来源:慧聪网

  在昨天的“2012中国Small Cell高峰会议”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无线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杨光表示,频谱资源日趋紧张,高频段建网导致深度覆盖难度加大、网络建设成本提高以及在网络建设方面面临的三大难题,中移动TD-LTE网络建设期待引入Nanocell,实现低成本高效率覆盖。

  近日,工信部宣布将2.6GHz频段2500M~2690MHz,共计190MHz频率资源规划为TDD频谱。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也透露,后续还会考虑将3.6GHz频段纳入TD-LTE的频谱规划之中。“越高的频段,越会增加网络覆盖的成本,对系统设备和终端的技术要求也更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舒华英表示。

  另外,中移动在数据业务发展方面缺乏有效的室内及热点业务分流手段。数据业务很多时间发生在室内,根据相关预测,未来室内业务将占总业务量的90%。

  在网络建设方面,中移动主要面临三方面的挑战:民众电磁辐射保护意识日渐强烈,站址获取或续签难度极高;TD-LTE引入后需要考虑与多制式、多频率共站建设以及站点选址建设与业务分布准确定位复杂场景、室内施工困难与穿透损耗显著的问题。

  面对诸多挑战,杨光指出,TD-LTE后续工作重点是2013年全面加速TD-LTE试商用进程。在新站型方面,将大力推动包括Small Cell在内的各种新型基站的产品成熟。

  据了解,Nanocell是一种集成Small Cell与WLAN的产品形态,可以部署在企业、热点与家庭等场景,可支持2G/TD/LTE。第一轮Nanocell技术试验于2012年第四季度启动,2013年将选取相对成熟产品逐步开展试点工作。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