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3M推出用于PCIe扩展卡的线缆组件

3M推出用于PCIe扩展卡的线缆组件

作者:  时间:2012-09-27 23:17  来源:新浪网

  使用PCI Express(PCIe)总线的企业计算系统的设计者现在拥有了一个更加灵活通用的互连解决方案。3M公司电子解决方案事业部推出的面向PCI Express扩展卡应用的新型双轴(Twin Axial)线缆组件,这是一款高性能互连系统,可进行各种布线配置,有助于提高系统密度和灵活性,其方案还能降低系统设计成本。该款线缆组件是3M高灵活度布线的线缆组件系列的最新产品,该系列线缆组件包含MiniSAS、SATA、QSFP +和SPF +等高速线缆解决方案。

  3M公司电子解决方案事业部推出的面向PCI Express扩展卡应用的新型双轴(Twin Axial)线缆组件,这是一款高性能互连系统,可进行各种布线配置,有助于提高系统密度和灵活性,其方案还能降低系统设计成本。

  迄今为止,PCIe的扩展连接方式仅限于短距离线缆组件、刚性PCB金手指卡或柔性电路。通过使用3M线缆组件,标准的PCIe外设卡可以置于系统机箱内的任何位置。常用的刚性扩展卡常常在机械结构设计上带来很多限制,3M PCIe用线缆组件则可在线缆长度范围内设定为机箱的任何位置,同时保证出色的信号完整性。

  该线缆基于纤薄的带状3M双轴线缆,其设计目的是为新一代的高速I/O接口提供性能稳定的线缆,在直至40 GHz的频率下无谐振。高灵活度布线的3M线缆组件使设计者在扩展卡放置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实现更高密度的设计。线缆可弯曲折叠,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并减少对气流的阻碍,且折叠不会带来任何显著的信号衰减。

  对于较长的印刷电路板(PCB)PCIe走线,往往需要采用re-timer芯片。3M的PCIe线缆组件无需使用这些芯片,从而降低了客户的物料成本。使用3M线缆组件,而非在印刷电路板中传送信号,也可以让设计师减少PCB层数,或避免采用昂贵高频板材的层压板,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

  面向PCI Express扩展卡应用的3M双轴线缆组件可提供PCIe X4、X8和X16三种规格。线缆组件符合欧盟RoHS标准。

  关于3M电子解决方案事业部 – 电子互连

  3M 电子解决方案事业部的电子互连解决方案为电子行业的器件工程师和设计者提供了一系列创新型连接器、线缆与线缆组件、嵌入电容材料以及Textool 品牌测试和老化座。欲了解更多3M互连解决方案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3Mconnectors.com 。有关3M公司的信息可在网上查阅。

  关于3M公司

  3M 捕捉新创意的火花,将其转化为成千上万种极富创意的新产品。我们合作创造的文化激发了永无止境的强大技术洪流,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3M 是一家永不停止发明创造的创新型企业。3M 的销售收入达到300亿美元,全世界雇员约8.4万名,在超过65个国家经营业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3M.com,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关注3M中国,跟踪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11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相关推荐

3M推出用于PCIe扩展卡的线缆组件

3M  PCIe扩展卡  2012-09-27

3M连续四年蝉联2012年中国绿公司百强

3M  绿公司  EHS  2012-05-07

3M联袂诺信共助消费电子产业发展

3M  诺信  喷涂  2012-04-26

科技先行 能源为重

3M  能源  节源  2012-03-23

3M:消费者注重液晶电视广角观看效果

3M  液晶电视  2011-12-21

IBM与3M开发新材料 芯片提速1000倍

3M  3D封装  2011-09-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