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LOBALFOUNDRIES: 14nm准备好了吗?

GLOBALFOUNDRIES: 14nm准备好了吗?

作者:  时间:2012-10-11 16:03  来源:SEMI

   日前,GLOBALFOUNDRIES宣布推出采用FinFET架构的14nm-XM技术,其全球销售和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Michael Noonen近日接受媒体访问,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XM 是 eXtreme Mobility 的缩写,作为业界领先的非平面结构,它真正为移动系统级芯片(SoC)设计做了优化,能提供从晶体管到系统级的全方位产品解决方案。与目前20纳米节点的二维平面晶体管相比,该技术可望实现电池功耗效率提升 40%~60%。

  Noonen表示:“2013年就会有客户试产14nm-XM技术,2014年则会量产。”

  Noonen非常满意GLOBALFOUNDRIES在14nm上的进展,其表示:“能够跟上Intel的平台速度,主要取决于我们在该领域研发了十年以上,同时也可以利用HKMG相关生产经验,此外14nm制程可以与20nm LPM制程元素结合。”

  Noonen强调,75%以上的FinFET相关专利是属于GLOBALFOUNDRIES及合作伙伴。

  “XM不只是FinFET,而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IP、CCS等。”和Intel不同,XM技术首要应用将是移动芯片领域,因此这也是第一个专为移动器件优化的FinFET技术。

  Noonen认为,GLOBALFOUNDRIES开创了全新的代工厂合作模式:在Noonen看来,以前的传统模式属于过去的IDM模式都是基于自主研发,风险非常之大,现在的代工模式虽然解决了分工问题,但合作方式仍存在部分沟壑,因此双方仍无法共同解决部分问题。而GLOBALFOUNDRIES开创的合作器件生产模式(Collaborative Device Manufacturing)则很完美的解决了代工厂的种种弊端,Noonen认为这种类似IBM模式的合作方式,“是全世界最好的IDM和最复杂代工模式的结合。可以拓展客户的战略需要。”

  “更重要的是要透过协同合作才能够让两者之间共享成功的结果。”Noonen表示。

相关推荐

14nm时代 中国IC设计需创新思路

14nm  IC设计  2013-12-12

先进制程竞赛Xilinx首重整合价值

Xilinx  FinFET  2013-11-21

新开发FinFET整合III-V族与矽材料

FinFET  矽材料  2013-11-13

16/14nm半导体工艺将在三年后全面兴起

14nm  半导体工艺  2013-10-25

14nm是全球半导体工艺的一个“坎”?

14nm  半导体工艺  2013-08-20

IC业十大“芯”结求解:产业生态难成气候?

半导体材料  14nm  2013-07-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