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借欧债危机契机 太极实业拟收购新义半导体

借欧债危机契机 太极实业拟收购新义半导体

作者:  时间:2012-10-31 23:23  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网

  太极实业公告,公司与EEMSItaliaS.p.A.于10月28日就太极实业拟收购EEMS旗下100%持有(间接持有)之中国子公司新义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及新义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及经营性负债签订了《框架协议》。

  协议显示,太极实业将直接以其自己名义收购新义微电子的资产,同时,公司将在苏州工业园区出口加工区设立其独资或绝对控股的企业收购新义半导体的资产。本次交易的标的为新义半导体及新义微电子之全部资产及剔除应由新义半导体及新义微电子承担的4500万美元债务后的经营性债务。

  新义半导体成立于2005年3月18日,注册资本6670万美元,经营范围为研究、开发、封装、测试、生产半导体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新义微电子成立于2006年6月13日,注册资本55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研究、开发、封装、测试、生产内存芯片,并提供售后服务,两家公司与太极实业目前控股的海太半导体都属于半导体后工序服务企业。

  公告称,太极已委托专业团队对新义半导体以及新义微电子进行现场审计及评估。截至2012年6月30日,新义半导体及新义微电子之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的评估总价值为4660万美元,新义半导体和新义微电子净资产评估值为1500万美元。

  鉴于公司主要收购的是上述两家公司的资产,且收购价相比账面净值约折价4500万美元,太极新公司资产折旧与原公司经营相比将大幅下降。

  对于此次收购,公司表示,在部分欧洲企业深陷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以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较优质的资产,有利于公司低成本扩张,获得独立的半导体研发队伍及市场销售队伍,深化公司在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

微电子技术或引发“元器件热潮”4股望爆发

微电子  元器件  2013-08-14

俄防长称俄微电子制造达国际水平 批量生产仍落后

微电子  电子元器件  2013-07-05

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2013年01月订单出货比为1.14

微电子  半导体设备  2013-02-26

北京18家集成电路企业年销售过亿

微电子  半导体  封装  2012-11-19

我国科学家研制出太赫兹肖特基二极管及电路

中科院  微电子  石英电路  2012-11-06

借欧债危机契机 太极实业拟收购新义半导体

EEMS  微电子  2012-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