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触控新时代 老PC用户路在何方?

触控新时代 老PC用户路在何方?

作者:  时间:2012-11-02 22:56  来源:SEMI

  随着微软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windows8操作系统和自家的surface RT平板,各电脑厂商也开始陆续推出自己的windows8笔记本。近日关于windows8的相关新闻可谓铺天盖地,似乎有一夜之间普及之势。但是推新不能忘旧,别忘了我们还哪些PC用户朋友,他们路在何方?

  触控新时代来临

  之前,Windows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要通过键盘鼠标来控制,触控似乎与之无缘,但是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8则带给了我们惊人的变化,惊艳的Windows style UI和顺滑的触控体验都让我们兴奋不已。随着windows的到来,新的触控时代已经来临,在iOS和安卓之后用户又多了一种选择。

  笔记本尚未离去

  虽然各类平板电脑层出不穷,但是基于X86的笔记本有着更强劲的性能和更好的兼容性,不仅能够运行本平台的软件,甚至可以通过模拟实现其他操作系统的安装使用。在办公领域更是如此,office套件作为商务办公的主流软件,有着无可比拟的操作简易度和应用广泛性。因此笔记本短时间内不会被替代。

  笔记本缺少什么?

  笔记本电脑缺少的是良好的触控功能。触控性成为制约笔记本发展的一大劣势,众所周知,windows8最大的改变是采用了新的UI和提升了触控性能,因此,在一台没有触控功能的电脑上运行windows8将不能感受到新系统带来的新奇体验。

  触控功能如何实现?

  当然最方便的可能是换一台触控笔记本了,良好触控和不错性能的完美结合,但是成本会搞一些,一个较好配置的触控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应该在9000到10000元左右。另一种是给笔记本换个触摸屏幕,这个相对来说成本要低很多,但是技术难度比较大。最近易方数码推出一款新产品,叫Windows8触控笔,只需要一支笔的一个接收器,就可以把普通的笔记本升级成触控笔记本,成本很低,只需要499元,而且完美兼容Windows8。它兼顾了成本、触控体验和操作性能,应该是近期最好的非触屏变触屏的方案了。

  老笔记本也有春天,只需要很低的成本,很简单的操作就可以把它升级成触控笔记本,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推荐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奇葩分析: 苹果微软将于未来5-10年内合并

苹果  微软  2013-12-12

Lumia 1820曝谍照 微软开始去诺基亚化

微软  Lumia  2013-09-26

微软下一个收购目标:黑莓?

微软  黑莓  2013-09-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