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DRAM现货价短期看涨

DRAM现货价短期看涨

作者:  时间:2012-11-05 18:10  来源:SEMI

  根据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DRAMeXchange调查,DRAM产业的减产效应已正在逐步发酵当中,在跌无可跌的前提之下,短时间内现货价格有机会带动一波价格的上涨走势。目前各DRAM厂已有降低投资幅度、放慢制程转进时程的共识,冀望于2013年的首季过后,DRAM供需状态逐步回到健康水位,有助于价格持续的提升以及总产值的复苏。

  在力晶(5346)、茂德、南科(2408)退出标准型DRAM市场后,全球DRAM产能形同减产,从今年高点的113万片减少至10月的105万片,减产幅度约为原先总产能的7.1%,共计8万片左右。

  TrendForce分析,从市场面来观察,此波减产多以标准型存储器为主,加上韩系厂商亦积极降低标准型存储器比例,将有助于标准型DRAM价格的止跌反弹;如三星今年早已把标准型存储器产出比重降至约30%,明年目标更希望可以调整至25%间;SK海力士亦不遑多让,今年标准型存储器产出仍占整体产出约50%,但明年计画持续下修至40%以下,进一步缩减标准型存储器的曝险比例。

  美光与尔必达的整并案最快也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按照其原始规划,未来广岛厂将单纯以生产行动式存储器为主力,标准型存储器的由子公司瑞晶(4932)负责生产,同时华亚科(3474)亦主攻服务器用存储器及行动式存储器,标准型存储器的产出规模也逐渐缩小。

相关推荐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分析:“马太效应”显现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1-10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