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谷歌平板电脑低价抢市

谷歌平板电脑低价抢市

作者:  时间:2012-11-14 23:26  来源:半导体制造

  继苹果和微软相继发布了各自的平板电脑新品后,谷歌也不甘示弱,开始从操作系统到硬件产品全方位发力,而这一次的重点显然更加偏向平板电脑。

  近日,谷歌在官方博客上推出了最新操作系统Android(安卓)4.2以及基于此系统的Nexus 4智能手机和Nexus 10平板电脑。

  一直以来,Android阵营将低价作为其在智能终端领域攻城拔寨的重要法宝。此次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谷歌在平板电脑方面也同样用起了低价策略。

  据悉,此次谷歌新发布的16GB Nexus 10平板电脑售价比苹果新一代iPad低了1/5,同时也比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便宜。

  Android系统凭借其开放性坐拥庞大的用户群,其独霸智能手机领域的地位短期内不会被撼动,但在平板电脑领域,苹果iPad三季度的出货量虽出现下滑,但其依然牢牢占据绝对优势,以国内市场为例,iPad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3%,加之苹果新推出iPad mini,意在进军入门级平板电脑市场。此次谷歌显然欲借新产品来弥补在这一领域的弱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统计报告,在今年三季度中,谷歌Android设备在全球范围内的出货量为1.36亿部,创下了单季最高纪录,同比增长了91.5%,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占到75%。而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为19%。

  再来看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统计数据,三季度平板电脑总出货量为2780万部,苹果iPad市场份额为50.4%,同比下降了15.1%。苹果失去的这些份额,正是被日益崛起的Android系平板电脑所攫取。

  有专家指出,Android系统借助价格的优势取得了市场的良好表现,但其也存在诸多隐忧。目前大多平板电脑上的Android应用,仅仅是Android手机应用的放大版本,平板电脑的大屏幕优势并未得到充分应用。谷歌欲扩大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占有率,就必须开发出更多的平板电脑专属的Android应用。

  同时,Android系统的安全问题也长期为业界所诟病。根据趋势科技最新安全报告指出,2012年三季度Android移动装置的恶意软件数据量暴增近6倍,共侦测到17.5万个恶意软件。

  此外,谷歌还要面临来自微软的挑战,后者前不久不仅高调推出了自主的硬件产品Surface平板电脑,同时,新发布的Windows 8系统也引来了众多PC厂商的加入,这无疑表明了微软也想在平板电脑市场分得一杯羹的决心。

相关推荐

连线:2014年会成科技泡沫破灭年吗?

谷歌  科技  2013-12-18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