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苹果iPhone耳机被指控侵权 原告索赔300万美元

苹果iPhone耳机被指控侵权 原告索赔300万美元

作者:  时间:2012-11-29 19:49  来源:赛迪网

  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名为Intelligent Smart Phones Concepts的疑似空壳公司已经向苹果公司提起一项涉及金额高达300万美元的专利权侵权法律诉讼,该公司声称苹果iPhone所配备的耳机设备侵犯了某项知识专利权。

  Intelligent Smart Phones Concepts公司于上周向美国加州北区的地区法院递交了起诉书,其表示苹果公司侵犯的专利权注册号为U.S. Patent No. 7373182,该项专利权内容与手机耳机有关,其具体叙述为移动电话所附带的耳机能够从移动电话中至少获得语音信号,同时其还能够将语音信号由耳机话筒回传至移动电话。Intelligent Smart Phones Concepts公司就上述问题要求苹果赔偿损失以及专利费共计300万美元,此外其还要求苹果公司未来停止侵犯上述专利权。美国著名科技网站CNET正尝试联系诉讼文件中所登记的Intelligent Smart Phones Concepts公司代理律师瑟勃·达吉海恩(Sepehr Daghighian)以获得更多消息,迄今为止通过互联网搜索所能搜到的有关Intelligent Smart Phones Concepts公司的消息都与本次其控告苹果公司侵权有关,因此有观点认为Intelligent Smart Phones Concepts公司实际上只是一家空壳公司,其存在的目的便是指控其他企业侵犯其专利权并由此获得赔偿金。

  编号U.S. Patent No. 7373182的专利正式生成于2008年,受让人为总部位于西雅图的Varia Mobil公司。今年早些时候,Intelligent Smart Phones Concepts公司曾经起诉三星和RIM公司并称两家公司违反专利规则在各自的手机中安装表情符号的快捷菜单。

  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美国企业花费在专利权诉讼方面的成本合计高达290亿美元,其中尤以软件和制药行业中的侵权维权案件最多。针对上述情况,有美国法律界人士呼吁:“美国专利权保护领域已经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该领域的改革势在必行。”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