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Phone 5天生缺陷 诺基亚欧洲翻身有望

iPhone 5天生缺陷 诺基亚欧洲翻身有望

作者:  时间:2012-12-04 07:38  来源: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iPhone 5不支持绝大多数的欧洲长期演进技术(LTE)网络频率,或许将让诺基亚的Lumia系列产品获得消费者青睐,并有助于该公司实现复兴。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当汤米·约翰逊(Tommie Johansson)上月准备在斯德哥尔摩购买一部新智能手机时,他很快就排除了iPhone 5。原因非常简单:iPhone 5的速度太慢。

  目前,苹果的iPhone 5尚不兼容绝大多数欧洲运营商采用的最新网络。对诺基亚而言,这也就意味着该公司有望重新夺回一些市场份额。诺基亚此前已推出了一系列能够充分利用最快速网络的新智能手机。

  诺基亚与苹果、韩国的三星电子等公司正在争夺欧洲购物者的假日预算,而且诺基亚已经提前涉足长期演进技术(LTE)智能手机市场,该产品运行速度更快、通常拥有更大的屏幕。对于营收不断下滑且出现亏损的诺基亚而言,赢得像约翰逊这样的消费者,能够帮助该公司在被苹果和搭载谷歌(微博)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所统治的市场重获牵引力。

  41岁的斯德哥尔摩软件开发者约翰逊表示,“快速的网络连接是我想要的4G手机必不可少的条件。”诺基亚的旗舰智能手机Lumia 920是“唯一的选择。”

  长期演进技术是一种无线技术,提供更快的网络浏览、音乐下载和视频流速度。虽然iPhone 5支持长期演进技术,能够在美国大型运营商的网络中运行,但是由于欧洲运营商以不同的频率提供长期演进技术服务,导致该款手机无法在欧洲运营商的长期演进技术网络中运行。

  假日购物者

  快速的长期演技技术连接和微软的最新款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是诺基亚招徕顾客的功能之一。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诺基亚手机用户不断叛逃,纷纷采用了苹果和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提供的统计数据,苹果和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当前已经占据了欧洲智能手机市场近90%的份额。曾统治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诺基亚,则与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其它的一些失败者争夺剩余的市场份额。

  诺基亚斯堪的纳维亚总经理约翰·埃德哈根(Johan Eidhagen)表示,“Lumia长期演进技术的可连接性,将有助于诺基亚的产品在假日购物季引起购物者的瞩目。”

  受报道称Lumia 920在德国上市后立即售罄,意味着该产品需求旺盛的推动,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诺基亚股价增长了21%。不过较五年前苹果第一代iPhone手机上市至今,诺基亚股价的累计跌幅依然达到了近90%。

  Strategy Analytics驻伦敦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表示,“欧洲消费者对4G手机的需求非常强劲。”该分析师预计,诺基亚在第四季度将销售出500万部Lumia系列产品,高于上一季度的290万部。

  苹果怀疑论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诺基亚的Lumia 920和Lumia 820准许用户接入到西欧的大约20多个长期演进技术移动网络当中。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iPhone 5仅能够在两家运营商的长期演进技术网络中运行--德国的德意志电信和德意志电信和法国电信在英国的合资公司EE。

  莫斯顿表示,苹果可能在产品设计中针对美国的长期演进技术进行了优化,因为美国的长期演进技术网络覆盖面更广,而且潜在的用户数量比欧洲更多。截至目前,苹果对此报道未置可否,也没有宣布是否计划更新iPhone 5,以兼容更多的欧洲频率。

  专注于美国市场,意味着苹果在一个重要的市场将失去一些早期的长期演进技术采用者。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一季度西欧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2810万部,高于美国市场的2670万部。

  斯德哥尔摩一家手机卖场的销售人员菲利普·卢伯杰(Filip Ljuboje)表示,“因为苹果的新手机并无法在欧洲的长期演进技术网络中运行,有关这家公司的怀疑论已在不断增多。因为3G网络中已经挤进了太多的用户,因此转移至长期演进技术网络成为消费者优先考虑的事情。”

  但是速度上领先于iPhone,并不足以让诺基亚实现复兴。该公司还需要从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手中获取用户,这些厂商并不存在长期演进技术障碍。

  忠诚的支持

  三星电子当前制造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目前,这家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同样也把长期演进技术看作是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当前的Galaxy S III和Note II同样也可以在欧洲的长期演进技术网络中运行。

  三星电子电信业务北欧总监马丁·卡尔伯格(Martin Cullberg)表示,“这当然会给我们的业务带来推动。当前的焦点是向用户展示出使用支持所有频率的长期演进技术网络所带来的好处。”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分析师凯·科斯谢尔特(Kai Korschelt)表示,三星电子的“强劲势头”和消费者对苹果和Android产品的满意度,是诺基亚任何产品想要实现复兴的主要障碍之一。科斯谢尔特在上周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Lumia 920在德国市场售罄,可能并不是因为市场需求旺盛,而是因为供货有限的缘故。科斯谢尔特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初期的买家主要是诺基亚的忠实用户和电子产品爱好者。在竞争激烈、双元垄断的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Windows 8设备的吸引力仍将非常有限。”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