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DC:今年全球智能机市场增速将创三年来低点

IDC:今年全球智能机市场增速将创三年来低点

作者:  时间:2012-12-05 19:13  来源:赛迪网

  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虽然假期销售旺季期间智能手机发货量有望创下新高,但预计2012年全球手机市场将仅增长1.4%,为三年来最低年度增长水平。

  IDC称,今年手机发货量将超过17亿部;受强劲的消费需求提振,预计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预计将达到2.245亿部,较上年同期增长40%。

  今年智能手机发货量预计将较上年增长45%,至7.715亿部。IDC称,智能手机销售量强劲增长得益于多个方面的因素,其中包括来自运营商特别是成熟市场运营商的高额设备补贴,以及新兴市场250美元以下智能手机销量的增加。

  IDC预计,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将成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的绝对领导者,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系统众多的合作伙伴能够提供多款使用该系统的手机,但同时也最容易成为其他操作系统在争夺市场占有率时瞄准的目标。

  该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以及在整个预测期内,苹果公司(Apple, AAPL)的iOS操作系统仍将占据行业第二的位置。

  IDC预计RIM的黑莓操作系统将缓慢增长,但在黑莓10于明年推出后,该操作系统未来几年将大致保持现有的市场占有率。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