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OLED材料大厂出光兴产韩国厂房完工

OLED材料大厂出光兴产韩国厂房完工

作者:  时间:2012-12-06 23:01  来源:半导体制造

  全球OLED材料大厂出光兴产(Idemitsu Kosan Co.)4日发布新闻稿宣布,旗下位于韩国的100%持股子公司“出光电子材料韩国株式会社”斥资约300亿韩元(约21亿日圆)于今(2012)年3月在京畿道坡州市堂洞工业园区内动工兴建的OLED材料厂已于9月底完成厂房的兴建工程,将开始导入生产,预计将于明(2013)年春天正式进行产品出货。出光兴产表示,该座OLED新厂年产能约10吨,所产产品除供应韩国市场需求外,也将出口至日本、台湾及欧洲等地。

  除上述韩国新厂之外,出光兴产在日本也拥有一座OLED材料厂“御前崎制造所”;御前崎制造所于2007年4月开始生产OLED材料,年产能为2吨,故待上述韩国新厂导入量产后,出光兴产OLED材料年产能将倍增至现行的6倍达12吨。

  据日经指出,在OLED领域上,出光兴产和Sony及LG Display拥有合作关系。出光兴产并于今年2月2日宣布,与台湾友达将就OLED事业进行策略性合作,出光兴产除将提供友达高效能的OLED材料外,也将进行元件结构的提案,而透过出光兴产所提供的高效能OLED材料,友达亦将强化OLED产品的应用开发,包括在面板业新兴的成长领域,例如智能型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等中小尺寸OLED面板应用,以及电视机用大尺寸OLED面板等等。

  因韩国三星电子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上握有压到性的高市占,故除了出光兴产之外,日本OLED材料厂也相继在韩国建厂。日本媒体日经产业新闻7月19日报导,日本化学厂保土谷化学工业(Hodogaya Chemical Co.,Ltd)计划于明(2013)年1月在韩国兴建一座新厂,将OLED材料“发光层”产能扩增至现行的约3倍,投资额预估为5-6亿日圆。据报导,因OLED材料需求急速扩大,故保土谷拟藉由扩增产能来增加对三星电子等厂商的出货量。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