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医疗电子或成IC产业转型的重要领域

医疗电子或成IC产业转型的重要领域

作者:  时间:2012-12-11 00:10  来源:21ic

  市场研究机构ICInsights公司表示,IC产业正迈向重大转型,而医疗电子将是晶片制造业在未来五年内的重要成长动力之一。

  ICInsights公司副总裁BrianMatas指出,随着IC领域供应基础逐渐由少数几家大型公司控制,无晶圆/轻晶圆业务模式的动能持续进展,而IC销售的资本支出比重也持续下滑。

  然而,在生命医学、电脑与通讯领域的各个阶段,目前对于IC的需求仍十分强劲。因此,Matas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这两大发展趋势还将为实现更稳定的IC市场及其更高成长率奠定良好的根基。

  由于世界人口正逐渐高龄化,为医疗电子产业带来了一种独特的商机。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资料,2012年,全球人口达到了70.5亿人,其中每9个人就有1人的年纪超过60岁以上的(占总人口的11%)。预计在2020年时,全球人口将达到77亿人,其中每7个人中就有1人的年纪超过60岁以上(占总人口的14%)。

  此外,日本目前已经有30%的人口年龄都在60岁以上。而到了2050年时,预计全球约有64个国家都将面临这样的情况,Matas强调。

  Matas说明,在美国,医疗保健系统的开销越来越高几乎无法负担了。此外,根据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一旦医改法案(AffordableCareAct)通过改变现有医疗保健系统后,约有9%的美国雇主在接下来的一到三年内将不再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险。

  Matas解释,远端诊断为医疗保健用晶片带来了重大机会,但最大的商机还在能为消费者提供自行监测健康状况的应用领域。

  ICInsights预计,2012年工业/医疗IC市场将达到152亿美元。「随着RFID与感测器的强劲成长,目前我们十分看好医疗IC市场在未来十年的发展动能。而以地区来看,亚太地区是采用医疗IC的最重要市场,」Matas总结道。

  


 

  

 

  2012年工业/医疗IC市场预估将达到152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医疗设备  医疗电子  2013-10-1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