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X86功耗问题大 英特尔修正错误要回归ARM

X86功耗问题大 英特尔修正错误要回归ARM

作者:  时间:2012-12-17 19:11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英特尔极有可能收购Nvida,除了看重Nvidia图形处理技术外,Nvidia在移动芯片领域的优势也是英特尔最看重的,英特尔或许藉此在移动端重新回到ARM架构。

  2006年,英特尔将XScale手机及其移动设备芯片业务以6亿美元卖给了Marvell,当时的XScale处理器内核就是ARM架构。现在看来英特尔抛弃XScale是一个很大的战略性判断错误。

  对于X86的执着是因为在上世纪90年代,时任CEO格鲁夫因坚持沿用X86架构让英特尔占领了PC时代并崛起,但是如今X86的功耗问题进展速度太慢,仍然无法满足移动产品需求,回归ARM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