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高通逆势突围 登半导体第3大

高通逆势突围 登半导体第3大

作者:  时间:2012-12-27 22:43  来源:SEMI

  对半导体产业而言,2012年是时运不佳的一年,全球半导体产业营业额3030亿美元,较2011年的3100亿美元衰退2.3%。全球10大半导体供应商,7家营业额较去年衰退,仅3家成长,预估高通(Qualcomm)今年营业额130亿美元,年增27.2%,年成长率傲视群伦。

  高通逆势成长,在全球半导体公司营业额排名,由2011年第6名,跃升到今年第3名。主要受惠智慧手机蓬勃发展,高通晶片是包括苹果iPhone在内,许多手机主要原件。

  受惠智能手机热销

  高通在全球半导体公司营业额排名的崛起,可以印证无线通讯市场蓬勃发展,2010年高通在全球半导体排名仅第9名,短短2年就跳到第3名,可见无线通讯市场一枝独秀领先其他产业。

  英特尔(Intel)今年依旧蝉连年全球最大半导体公司,预估营业额475亿美元,年减2.4%。英特尔今年虽然小幅衰退,但面对PC产业前景江河日下,无法与如日中天的无线通讯产业相比,英特尔如无法突破此僵局,将来霸主地位恐会晃动。

  三星电子(Samsung)仍居第2,预估营业额为305亿美元,较去年成长6.7%。三星电子能够成长的原因是它将三星电机(SamsungElectro-Mechanics)的LED(LightEmittingDiode,发光二极体)部门并入。

  排名第4是德州仪器(TI),今年预估营业额120亿美元,较去年衰退14%。东芝(Toshiba)今年营业额预估110亿美元,年减13.6%,排名第5。

  博通(Broadcom)今年预估营业额78.4亿美元,年增9.5%,由于主力产品涵盖无线通讯,因此能维持成长是顺理成章的结果。

  亚太区今年营收增

  全球10大半导体公司今年合计营业额预估1551亿美元,年减2%,与整体半导体产业衰退幅度差不多。前10大半导体公司营业额占整体半导体产业营业额的51.2%,由此可见10大半导体公司在半导体产业中重要性。

  以半导体公司总部所在位置来分析,美系半导体公司营业额领先其他地区,预估今年所有总部在北美半导体公司营业额1537亿美元,年减2.7%。总部在亚太区的半导体公司是今年营业额唯一成长地区,预估今年所有亚太区半导体公司的营业额为686亿美元,年增2.5%,亚太区半导体公司营业额居全球第2。

  日本半导体公司今年加总营业额预估540亿美元,年减5.8%,欧洲半导体公司今年预估营业额267亿美元,年减4.3%。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