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DC:2012年四季度平板出货5250万台 iPad占44%

IDC:2012年四季度平板出货5250万台 iPad占44%

作者:  时间:2013-02-01 02:14  来源:网易科技

  1月3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5250万部,其中苹果依然占据领先地位,不过由于来自三星的竞争其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与此同时,第四季度PC出货量5年多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平板电脑市场规模同比增长75.3%,第四季度出货量较第三季度的3010万部增长74.3%,主要得益于旺季因素、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较低和产品种类较多。

  IDC平板电脑研究主管汤姆·麦尼利(Tom Mainelli)表示,“我们之前就预计第四季度该市场的表现将非常强劲,最终的结果也没有让人失望。假日购物季期间,排名前列厂商新产品的推出,以及微软的涉足,使得消费者兴趣高涨,出货量表现十分强劲。”

  在该季度,在新推出的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的推动下,苹果平板电脑出货量共达2290万部,同比增长48.1%。不过市场份额方面却连续两个季度呈现下滑(从第三季度的46.4%下降至43.6%)。而排名第二的三星继续紧随其后,其Android和Windows 8平板电脑合计出货量将近800万部,同比大涨263%。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与前一个季度相同,为15.1%。

  受益于购物季,亚马逊和巴诺书店均取得了份额增长。第四季度亚马逊平板电脑出货量超过600万部,同比增长26.8%,市场份额从第三季度的8.3%升至11.5%。巴诺书店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近100万部,同比下降27.7%,但份额却从前一季度的0.7%增至1.9%。

  IDC的数据显示,微软Surface RT平板电脑出货量不到90万部,未能跻身前五大厂商之列。IDC称,微软和其合作伙伴可能需要打造尺寸更小的设备,及降低售价,这样才能提升竞争力,因为消费者并不青睐售价较高、搭载桌面系统的平板电脑。

  “基于Windows 8和Windows RT系统的产品在其推出当季未能取得较大的份额,市场对微软的Surface RT也不温不火。”IDC移动设备追踪项目经理莱恩•雷斯(Ryan Reith)表示。

相关推荐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  手机  2013-11-08

对抗新iPad:英特尔微软新品 “联手”出击

英特尔  iPad  2013-10-25

今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平板  2013-09-22

IDC:iPad第二季在华市场份额剧降至28%

iPad  平板  2013-08-22

彭博社:新版iPad将更轻更薄 Q4问世

iPad  触控面板  2013-08-15

Q2季度销量占七成 小尺寸平板走俏

平板设备  iPad  2013-08-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