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Q2季度销量占七成 小尺寸平板走俏

Q2季度销量占七成 小尺寸平板走俏

作者:  时间:2013-08-07 09:00  来源:互联网

  关于平板设备的尺寸,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究竟多大的尺寸才真正适合人们使用,业界也一直有着争论。近日微软分别降低了10.6英寸的 Surface RT和Surface Pro的售价,但是根据调查公司Canalys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全球平板市场中的主力军将是那些小尺寸的平板。

  Canalys在调查报告中指出,在今年Q2售出的平板中,其中68%为小于9英寸的小尺寸平板设备。相比于10.6英寸的Surface和9.7 英寸的iPad,消费者更加愿意关注于小于9英寸的平板设备,Canalys认为,小屏幕设备在价格上相比于大屏幕的平板设备来的更有优势,并且更加便于 携带。

  当然,iPad仍是平板市场的佼佼者,但现在iPad的份额已经开始逐渐被三星、亚马逊、联想以及宏碁所占领。而由这几家公司生产的平板电脑中,大部分则都是7-8英寸的小尺寸平板,并且价格相比于iPad要便宜上不少。

  不过现在在Windows 8平台,随着Windows 8.1提供了对于小尺寸平板设备的支持,在Build上我们已经见到了8.1英寸大小的宏碁Iconia W3,相比于其他Windows 8平板设备,它的尺寸更小也更便宜。能够看到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对于宏碁Iconia W3表现出了足够的兴趣。而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在微软生态当中将会出现更多的小尺寸Windows 8设备,同时也有消息称微软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屏幕大小为7-8英寸的Surface平板。

相关推荐

对抗新iPad:英特尔微软新品 “联手”出击

英特尔  iPad  2013-10-25

IDC:iPad第二季在华市场份额剧降至28%

iPad  平板  2013-08-22

彭博社:新版iPad将更轻更薄 Q4问世

iPad  触控面板  2013-08-15

Q2季度销量占七成 小尺寸平板走俏

平板设备  iPad  2013-08-07

华尔街日报:下代iPad mini用三星视网膜屏

iPad  视网膜屏  2013-08-02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友达  iPad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