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2012年营收85亿美元 净亏11.6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2012年营收85亿美元 净亏11.6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3-02-01 02:23  来源:网易科技

  1月31日消息,意法半导体今日公布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财报。数据显示,意法半导体四季度营收21.6亿美元,运营亏损7.3亿美元,净亏损4.28亿美元。

  2012年全年营收84.9亿美元,同比下降12.8%。净亏损11.6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收入环比降低大约7%,上下浮动3.5个百分点。第一季度毛利润率预计约31.4%,上下浮动2.0个百分点。

  意法半导体称,归属意法半导体的财务状况净值继续保持稳健,调账后,考虑到需要承担50%的ST-Ericsson债务,截至2012年12月31日,现金状况净值达到11.9亿美元,而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现金状况净值为11.7亿美元。意法半导体现金、现金等价物、有价证券、短期存款和限用现金总计24.9亿美元,总债务13亿美元。在第四季度,意法半导体和爱立信终止了向 ST-Ericsson提供15.46亿美元的贷款。因此,爱立信承担的7.73亿美元被录为非控制出资,减少了意法半导体的合并债务。

  意法半导体总裁兼CEO卡罗伯佐提(Carlo Bozotti)表示:“第四季度收入和毛利率符合我们的最初预期。即使目前半导体工业仍然没有走出弱市行情,但我们的收入超出了我们预期目标的中间值。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主要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因为新产品收入增长势头强劲,特别是MEMS产品第四季度增长明显,我们的全资业务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0.2%和1.6%。

  “回顾2012年全年,虽然投入意法爱立信的现金数额庞大,市场需求仍然疲软,但是我们的财务状况净值好于2011年。2012年底,公司财务灵活性大幅提升,现金结存大幅增加,同时还能为公司股东提供与2011年相当的现金分红。

  “我们在2012年做出了重要的决策,打造一个业务更集中、业绩更好的全新的意法半导体。我们在2012年12月公布了新战略计划,争做传感器、功率器件和汽车产品与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两大产品领域的领导者。我们的新战略计划包括更加关注五大成长型市场:MEMS及传感器;智能功率;汽车电子;微控制器;应用处理器,其中包括数字消费类产品。重点是从财务模型角度看,我们的目标是经营利润率达到或超过10%。降低运营支出是实现这个目标的一个关键要素,我们决定到2014年初,将平均季度运营支出降至6亿至6.5亿美元之间。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