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28nm芯片终于要多少有多少了

高通:28nm芯片终于要多少有多少了

作者:  时间:2013-02-04 08:23  来源:mydrivers

  在被台积电28nm产能拖累了一年多之后,作为全球最大移动处理器供应商的高通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现在已经可以做到要多少就有多好,这也为上季度优异的财务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通CEO兼董事长PaulJacobs表示:“QCT(高通CDMA技术集团)的芯片组供应量创下了历史新纪录。正如我们期待的那样,28nm供应紧张的局面一去不复返了。”

  之前连续几个季度,高通都在痛斥台积电28nm生产线无法提供足够SnapdragonS4SoC处理器,限制了高通的收入和利润,但全球最大代工厂也不是吃素的,台积电巨大的投入获得了回报,28nm生产线全速开动,终于满足了高通的胃口。

  去年第三季度,高通出货了1.41亿颗Snapdragon处理器,第四季度又增长29%而达到1.82亿颗,比上年同期也多了17%,这就带动高通取得收入60.18亿美元、净利19.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29%、36%。

  PaulJacobs表示:“我们很兴奋地向大家报告创纪录的季度收入、非GAAP每股收益、MSM芯片出货量,这都要拜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猛增和我们行业领先的3G/LTE芯片组所赐。众多的授权合作伙伴和的长远芯片组路线图,包括最近宣布的最棒的Snapdragon800/600系列处理器,使我们站在了强势增长的位置上,我们也很高兴地提高了2013财年的收入和盈利预期。”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