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半导体市场正走向复苏之路

半导体市场正走向复苏之路

作者:  时间:2013-02-05 02:08  来源:semi

  市场研究机构Databeans预测,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恢复长期性成长,在2010年与2018之间的复合平均年成长率(CAGR)为9%;不过该机构也指出,不同区域市场的复苏情况也不一致,亚太区与美国将处于领先地位,欧洲与日本的表现则稍嫌落后。总之半导体产业将在2013年看到较佳成长表现,这波成长力道将持续到未来几年。

  Databeans指出,因全球经济景气不明而遭遇需求停滞、在2012年表现平淡的半导体市场,正步向复苏之路;由于需求低落,2012年半导体库存水位不断升高。而Databeans预期,2013年该市场将稳定复苏,出现7%的成长率,全球营收达到3130.4亿美元;该机构表示,晶片平均销售价格(ASP)已经回稳,特别是在记忆体市场,此外手机与平板电脑领域对行动处理器、逻辑晶片与NAND快闪记忆体的需求也持续增加。

  2013年表现最亮眼的领域预期是有线通讯市场,成长率可达15%、营收规模达到近325亿美元;Databeans表示,其需求动力来自全球资料中心所需的网路基础设备。此外无线通讯市场表现也会不错,成长动力来自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如联想(Lenovo)、中兴(ZTE)、华为(Huawei)陆续推出的千元人民币(160美元以下)平价智慧型手机。至于PC市场恐怕是表现最差的领域,2013年成长率约仅有4%,销售规模825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