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自由、自然:视网膜植入装置助9位患者重见光明

自由、自然:视网膜植入装置助9位患者重见光明

作者:  时间:2013-02-23 01:06  来源:cnBeta

  失明可以说是一个人可以经受的最严重的苦难了,失明患者的生活极其困难。不过,受益于一种可植入视网膜的设备,9位患者现已从失明中摆脱了!与其它设备不同,这款被称作"Alpha IMS"的设备,利用的是患者自身眼睛的神经元。患者的头部植入了一个无线装置,并通过置于体外的一个单独的电池组供电。在视网膜的底部,植入了一个包含1500个电极的网格,据说能为患者提供比其它的方法更高的视力解析度。

  

X光扫描图

 

  植体的工作原理是探测光线,患者可通过拨动耳后的装置调节探测到的光量。网格与眼细胞探测光的工作原理大致相同,有鉴于此,该方法并不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失明。相反,这适用于那些眼睛的感光能力被毁坏的失明患者。

  与其它基于摄像头的方法相比,Alpha IMS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更为自然,且患者无需佩戴一个相机。由于是在视网膜下植入,眼球可以自然地转动,可以给患者更多的自由和更自然的视觉。患者的眼睛负责检测对比度和其它事情。

相关推荐

判断眼球是否缺氧的微型感测器

微型感测器  视网膜  2013-05-07

自由、自然:视网膜植入装置助9位患者重见光明

视网膜  电极  2013-02-23

外媒评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 性价比不高

苹果  显示屏  视网膜  2012-11-13

锂离子电池安全性问题

锂离子电池  电极  2011-02-22

超级电容器在汽车启动中的应用

PSD 光电位置传感器的实现及SOI 结构研究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