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联合创始人建议英特尔购买ARM技术授权

ARM联合创始人建议英特尔购买ARM技术授权

作者:  时间:2013-04-02 01:54  来源:互联网

  Intel、ARM都在更换CEO,但不同的是一个陷入了群龙无首的状态,一个则直接制定了继承人,反映了二者对未来方向的不同把握。风生水起、春风得意的ARM也开始对Intel指指点点。

  ARM联合创始人RobinSaxby在大英博物馆举行的GSA企业家会议上称:“作为一名ARM股东,我建议Intel来购买ARM授权,别再折腾了。”

  x86领域霸主Intel对于打败ARM、征服移动市场的渴望已经无须赘言,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然差得太远太远。ARM完善的生态系统如同一个坚固的堡垒,Intel活力十足但也是急切之下难于攻破。

  事实上,Intel并不是没有买过ARM的技术授权,StrongARM、XScale处理器就是基于ARMv4、ARMv5指令集架构的,只不过 Intel不看好它们的前景,认为ARM架构的性能过于孱弱,2006年年中的时候卖给了Marvell,普遍被认为是个失败之举。

  现 在,不止是高通、三星、NVIDIA、德州仪器、AppliedMicro、Calxeda等等厂商都站在ARM一边了,甚至是Intel的死对头AMD 都投入了ARM的怀抱,准备在明年推出ARM架构的Opteron服务器处理器,更显得Intel形单影只。曾经担任AMDCEO的鲁毅智甚至还给 Intel出主意,建议后者拆分为三家子公司,专心做移动。

  RobinSaxby还说:“我们要把敌人变成朋友,而唯一还没有变成朋友的敌人就是Intel。”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