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加强平板电脑芯片研发

联发科加强平板电脑芯片研发

作者:  时间:2013-05-03 06:14  来源:EEFOCUS

  根据Digitimes研究报告显示,受中国移动设备市场强劲增长推动,联发科2012年移动芯片出货量翻了五倍,目前,联发科已加强其28nm芯片部署,同时从2013年开始,也增加了平板电脑芯片组解决方案研发。

  相比竞争对手,联发科通过产品高度集成,而不仅仅单纯依靠价格,已经获得了很大的竞争优势,同时联发科也定下缩短产品研发周期的发展战略,以及更快 的产品生命周期方法时间缩短。因此,尽管一些关键专利还是由其他公司控制,联发科还是可以在2012年内出货1.2亿颗移动芯片。

  然而,高通预计将很快在中国市场上狙击联发科,高通正在向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和平板电脑厂商推销其基于Krait的QRD高通公版设计方案。但是,Digitimes研究报告认为,总部设在美国的芯片组供应商高通,在配套服务方面,落后于联发科。

  虽然高通QRD解决方案集成了Krait CPU,但是,QRD解决方案的时钟速度低于专为高端设备推出的其他Krait 处理器,因此QRD解决方案竞争优势较没有远远超过联发科产品。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LTE明年高通续独霸 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