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国研发出新型锂硫电池 有望在电动汽车领域推广

德国研发出新型锂硫电池 有望在电动汽车领域推广

作者:  时间:2013-05-22 12:27  来源:慧聪电子网

  决定电池性能与寿命的关键是阴极与阳极的相互作用。日前,德国弗朗霍夫材料与光束技术研究所开发出一款新型锂—硫—电池。该电池通过特殊的阴极与阳极材料组合,使其充电循环次数提高7倍,从不到200次扩大到1400次。

  锂—硫—模式电池的阴极材料是硫,不同于锂离子电池中采用的钴,不属于稀缺材料,因而成本低廉。然而硫与液体电解质也发生交互作用,降低电池的性能。弗朗霍夫的科学家们便利用多孔碳来作为阳极材料,留存住硫,以减缓其与电解质的结合过程。新材料充电时的变形状况大大小于通常采用的锂金属,因此性能要稳定得多。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来生产这种特殊的电池阴极。

  据称,锂—硫—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到600Wh/kg,中期可实现500Wh/kg,而目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顶多达到250Wh/kg。这意味着以同等的电池重量,行驶里程将扩大一倍。

相关推荐

超薄锂离子电池技术问世 电量可提升3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2-06

快充锂电池助力电动汽车 市场前景好

锂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0-24

全球电动车充电设备2022年或达430万台

绿色能源  电动汽车  2013-10-23

全球电动车充电设备2022年或达430万台

绿色能源  电动汽车  2013-10-23

电动汽车正处于艰难艰苦的“导入期”

电动汽车  新能源  2013-08-29

十五秒瞬间充电技术让电动公交车永不停转

充电器  电动汽车  2013-06-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