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平板芯片转趋以联发科为主流

全球平板芯片转趋以联发科为主流

作者:  时间:2013-06-07 07:54  来源:FPD制造

  大和证券指出,全球平板有转趋以联发科为主流方向趋势,预估联发科第3季即会采用ARM big.LITTLE架构,6核心处理器有望成为智能机主流,触控和混合式NB是有亮点,预估今年触控NB渗透率约13%,明年可达30%。

  大和证券指出,全球品牌厂的价格和成本竞争已愈形激烈,据了解,宏?、华硕、联想都已采用联发科芯片MT8125解决方案,惠普也将会跟进,以对抗中国白牌和平板厂商的定价140美元策略,联发科可望在明年中国平板IC市场一举超过30%,而白牌在2013-2014年面临3G平板降至150美元以下后,将有相当挑战。

  智能机部分,大和证券也指出,联发科可能会领先采用ARM big.LITTLE相关架构,在6核心处理器方面,由于联发科已是ARM Cortex A12 架构首先授权厂商,6核处理器的规划蓝图也在建置,预估联发科在第3季即会采用8核心big little架构,年底6核心big little也会有规划,在成本效益和较低热耗考虑下,6核心处理器将可能成为主流。

  至于超薄NB触控CPU部分,大和证券说明,英特尔新平台Haswell已面世,不过在展中英特尔聚焦触控NB主要仍在效能改善,而非成本缩减,大和团队预估,今年触控NB渗透率约可达13%,明年将会一举提升约30%。

相关推荐

联发科将向谷歌亚马逊推新四核平板芯片

联发科  平板芯片  2013-07-31

高通质疑联发科八核效能 联发科将如何应对

联发科技  IC设计  2013-07-30

联发科平板芯片明年预估出货6000万套

联发科  平板芯片  2013-07-26

联发科Q2营收看增4成

联发科技  智能手机  MT6572  2013-07-02

联发科抢攻4G 大举征才

联发科技  4G  2013-07-01

联发科娶晨星 加分变减分

联发科技  联发科  2013-06-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