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裁员冲击半导体研发动能?

IBM裁员冲击半导体研发动能?

作者:  时间:2013-06-19 09:03  来源:semi

  尽管蓝色巨人IBM对于究竟裁员多少人仍未松口,但至少掌握到的消息是这一裁员行动甚至已波及半导体研发方面的工作。最近几天媒体针对IBM启动新一轮裁员行动持续报导。根据IBM员工组联Alliance@IBM估计,截至上周五为止IBM已砍了近2,300人了。根据Alliance@IBM网站估计,在已知被裁撤的职位中,大约有500人来自于IBM硬体部门──Systems and Technology Group,其中不只包括该公司的微电子团队,甚至还有该公司伺服器、储存系统与其它硬体人员。此外,Alliance@IBM在上周四的统计,当时已经有165位半导体研发人员的工作被裁撤,目前总共累积了多少人,则不得而知。

  Alliance@IBM管理人员Lee Conrad表示,根据分析师的推测,IBM这一波裁员行动将波及全美约4,000到5,000人,全球约6,000至8,000人之间可能受影响。

  尽管IBM不愿透露实际被歌人数多寡,但Conrad认为,占IBM员工人数较多的几个州,应该能迫使IBM公开有关裁员的详细资讯。

  「必须强制要求IBM公开发布裁员数,」Conrad 表示,「多年来,IBM一直隐瞒这方面的资讯,但对于一家领纳税人钱的公司,就有义务提供这些资讯。」

  Conrad表示,最近发生在世界各地的这一轮裁员行动,是IBM持续精简其美国劳动力规模的一部份。他指出,IBM在十年前拥有超过16万名美国员工,而最近这一波裁员行动,已使美国IBM员工总数剩下不到九万人。

  「有许多业务都转往海外发展了,」Conrad说。

  有多少半导体研发工作被裁?

  对于半导体产界的一大问题是:IBM这一波裁员行动中,究竟裁掉了多少与研发有关的工作?它又将为日后带来什么影响?

  根据彭博社报导,IBM至少砍掉了165个半导体研发方面的工作。目前尚不清楚的是这165个半导体研发工作中,究竟有几个位于纽约上城──这是IBM与全球合作夥伴共同推动在阿尔巴尼进行10奈米研发计划的中心位置。不过,Alliance@IBM已证实有几个被砍的研发工作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的三角研究园区(Research Triangle Park)。

  在奥尔巴尼和周围的半导体研发和制造生态系统的增长一直是美国的重大胜利,特别是对于纽约州。虽然最后的数字还没有,它会出现,IBM已经削减至少有一些工人在这方面。 IBM裁员将是拖累了这一势头?

  纽约州阿尔巴尼半导体研发与制造生产系统的成长,一直美国取得重大半导体成功的重要据点,特别是对于纽约州而言,意义更重大。虽然目前这一地区有多少研发工作受到波及还不得而知,但显然地,IBM至少已经裁撤掉这一地区的部份工作人员了。IBM这一波裁员行动是否冲击到该区的半导体研发动能?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