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微型无人飞机利用u-blox GPS技术成功飞越阿尔卑斯山

微型无人飞机利用u-blox GPS技术成功飞越阿尔卑斯山

作者:  时间:2013-07-05 17:12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瑞士领先的无线和定位芯片与模组供应商u-blox宣布,microdrones公司已利用其重量仅有5公斤的md4-1000四轴螺旋桨飞行器(quadrocopter)微型无人飞机(microdrone) 成功完成了从瑞士到义大利、横跨阿尔卑斯山的高精密度飞行航程。microdrones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门生产轻型垂直起降机(VTOLs, Vertical Take Off and Landing Vehicles)的德国制造商。在此次飞行中,精密的GPS座标和高度是在极端严苛天候条件下导航路线与完成飞行的重要关键,而此功能是由u-blox GPS卫星接收器模组所提供的。

  这台配备着高分辨率摄影机的自主微型无人飞机完成了18段预先设定好的飞行航程,并且成功抵达沿路指定的地标。

  microdrones执行长Sven Juerss表示:「此款微型无人飞机的成功飞行充分展现出我们自主性无人驾驶技术的坚固、可靠与多功能用途。此技术已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航摄制图、调查、搜寻与救难、安全、公共设施视察、和空中摄影等各种领域中。md4-1000在航程中面临了严峻的风力和温度变化的挑战。此外,它还必须在超过12公里长,高度变化达1600公尺的航程中侦察出并飞越电力线与缆车。这项自主飞行若没有借助u‑blox所开发的坚固耐用、超高精度以及即时卫星定位技术是不可能实现的。」

  u-blox市场行销副总裁Herbert Blaser表示:「全自动化装置已越来越常用来执行某些太过昂贵和危险的人工操作任务。微型无人飞机就是一个具成本效益、多功能性、和具有位置感知功能机械的绝佳范例,能让人们从安全的地面控制中心收集我们所需的高海拔重要资讯。这个应用充分发挥了我们卫星导航模组的所有特性,能在极端的环境条件下成功实现快速、精准定位、低功耗和可靠操作的目标。」

  多家赞助厂商参与了这项杰出耐力测试的准备与具体化工程,包括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提供了四辆宾士AMG (Mercedes-Benz AMG)高性能汽车、索尼德国分公司 (Sony Germany)、蔡司公司(Carl Zeiss AG),以及GPS/GNSS和无线硬体与软体开发厂商u-blox,为此计画贡献了该公司的音讯、视讯和卫星导航技术。

  微型无人飞机md4-1000能够自主飞行长达88分钟,并且最多能载重1.2公斤。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推动全球第一款NB-IOT智能路灯系统的实现

2017-09-01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