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消息称高通拟转移部分台积电处理器订单

消息称高通拟转移部分台积电处理器订单

作者:  时间:2013-08-08 08:45  来源:新浪科技

  台湾《电子时报》(Digitimes)网站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高通正考虑将部分移动应用处理器订单从台积电转向其他代工厂商。

  该知情人士称,高通此举旨在压缩成本,提高价格竞争力,这有助于高通维持并提升在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份额。

  该消息称,高通一直是台积电的最大客户之一,每个季度的移动应用处理器订单量高达1.7亿块。毫无疑问,此举将给台积电带来不利影响。

  早在2012年初市场上就有相关传闻,当时台积电无法满足所有28纳米工艺晶片订单,致使高通等主要客户开始考虑其他代工商。

  但当时,由于其他代工厂商的28纳米工艺并不十分成熟,这些大客户不得不与台积电继续合作。而如今则不同,其他代工厂商的28纳米工艺已经成熟,甚至还能提供比台积电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优势。

  当前,高通正面临联发科、展讯通信和迪科微电子(RDA)等中国IC设计公司的强劲挑战。该知情人士称,将一部分28纳米晶片订单转向其他代工厂商有助于降低高通的生成本。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