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外资:半导体9月登顶转下

外资:半导体9月登顶转下

作者:  时间:2013-09-16 12:15  来源:经济日报

  德意志证券在最新半导体产业报告中指出,大部分台湾半导体厂商8月营收表现皆为符合预期,甚至是比预期的表现要好,预估相关厂商营收的月增率将在9月达到高点,之后一直到12月营收都将走下挫的走势。但到了2014年1月起,半导体产业营收将再度回温一直到第二季,德意志团队首要看好个股仍为上市股台积电(2330)与联发科(2454)。

  德意志团队预估,从明年1月开始到第二季,营收月增将出现成长,不受2月工作天数较少的影响,主要的原因为新产品周期展开以及中低阶行动装置的兴起,其中德意志证券最看好的个股仍为台积电与联发科,因为这两家企业在市占率与机动性上都有不错表现。

  在晶圆代工的部分,德意志证券认为第四季的下行风险已经反应在股价上。不管是台积电或联电,8月营收表现都优于预期或是符合预期,虽然市场上充斥担忧代工产业第四季营收表现的声音,但德意志团队认为,市场的保守态度已经反应在股价上了,且看好台积电将提升在中低阶行动装置上的市占率。

  而在封测代工 (OSAT)厂的部分,第四季的展望可能比代工产业表现好,预期第四季日月光营收将季增2%,而矽品营收将季减2%。至于在无晶圆公司与通路商的部分,不但8月营收出现反弹,9月也有机会进一步改善,大部分的无晶圆与通路商8月营收都出现温和成长,因为新智慧型手机与平板拉货,以及电子产品旺季来临,预期9月营收将进一步提升。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