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科德宝为德国微型车顶开发柔性印刷电路板

科德宝为德国微型车顶开发柔性印刷电路板

作者:  时间:2013-09-24 09:30  来源:汽车网

  9月19日,在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之际,科德宝的创新技术将在汽车内营造美丽的星空。科德宝NOK机械电子公司为德国欧宝汽车公司成功开发柔性印刷电路板技术,从而在车厢顶棚营造出夜晚的星光氛围。欧宝最新推出的时尚车型欧宝Adam在最近举办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全新亮相,它特别配备此柔性印刷电路板技术。开发此新型汽车顶棚并非易事,科德宝研发人员必须在不使用金属线的前提下,确保近似圆形的大型车顶内安装的所有星空灯精确连接。研发人员与顶棚制造商密切合作,仅用1年半时间就成功为欧宝开发出个性化解决方案:车厢顶棚安装64个大小不一的LED灯,营造出满天繁星的感官体验。

  “得益于科德宝开发的此项技术,欧宝Adam这样的时尚车型量产星光顶棚成为可能。过去,星光顶棚是豪华车的专利,”科德宝NOK机械电子公司管理委员会下属销售、采购及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卢西亚尼表示。

  应客户要求,自今年2月起,新款时尚车型欧宝Adam配备全新星光顶棚,全面采用科德宝技术:扁平版星光顶棚平滑无凸凹,厚度不到0.2毫米,仅在接通电源后可见。顶棚质地轻盈,重量不到150克,耗电量极低,甚至低于车内音响刻度盘照明的耗电量。顶棚内置一体化控制面板,可调节照明亮度,确保驾车者视线良好。此外,汽车行驶或停驶期间均可打开星光灯。自上市以来,星光顶棚产量一直保持高位,深受用户喜爱。

  科德宝集团生产大约70种汽车零部件,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为保持优势地位,科德宝投入重要力量开展创新活动:2012年研发投入总额达人民币18亿元左右,拥有大约2300名研发人员。

  过去100多年来,科德宝一直活跃在中国市场,未来将继续保持这一传统。过去10年间,科德宝在华投资总额突破人民币20亿元。

相关推荐

科德宝为德国微型车顶开发柔性印刷电路板

北美PCB厂接单出货比连14个月大于1

PCB  柔性印刷电路板  2010-09-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